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人民医院3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
2020年02月10日 16:29: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一方有难,八方驰援。2月9日上午11时许,简单而庄重的临县人民医院援鄂医疗队出征欢送仪式在门诊大厅前举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旭平,县卫健局、临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和出征队员们的亲友、同事等70余人共同为医疗队壮行。3名医护人员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踏上支援湖北的征程! 

  根据国家卫健委指令,山西将组派第四批300名医疗救治医疗队支援湖北应对新冠肺炎疫情。2月9日(正月十六)凌晨1点16分,吕梁卫生健康委来函,请临县派医疗队支援湖北开展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临县人民医院接到县卫健委的通知后,院长高晋中立即作出部署,相关职能科室准备防护和生活物资,全院有许多医护人员主动请缨,按市卫健委的专业要求,最后确定驰援湖北医疗队由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张建明、普外科副护士长朱月平、急诊科护士崔秀珑3名医护队员组成。  

  在欢送仪式上,李双会代表县委、县政府,代表全县65万人民群众向出征驰援湖北的3名医护队员表示崇高的敬意!李双会说,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你们能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主动报名,参与到湖北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这不仅是你们自身的荣幸,也是临县人民医院的荣幸,更是我们临县人民的荣幸! 

  李双会希望,出征的每一位医疗队员首先要照顾好自己保护好自己,要带着临县人民对湖北的深情厚谊,在抗击疫情一线要发扬我们临县人民勇于奉献、勇于担当、不怕吃苦的精神,不负众望,出色地完成好所在岗位的各项工作任务。全县人民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全县人民期待着你们平安凯旋归来! 

  “我们此次出征,能驰援湖北,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抗击疫情,治病救人,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职责义务。请临县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好党交给的这次光荣任务,为医院添彩,为临县人民争光,为山西医疗队争光,一定会平安归来!”作为此次出征队队长张建明代表队员表态。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岁末年初,全国各地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特别严峻紧迫,为更好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省已派出医疗支援队到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聚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山西省卫健部门已相继派出三批医疗队到湖北省援助。按照上级卫健部门要求,第四批300人的医疗队于2月9日也出发奔赴湖北。值此防控疫情攻坚时期,临县人民医院院部发出致全院医护人员的倡议书,倡议全院医护人员,以张建明、朱月平、崔秀珑3名医护队员为榜样,主动请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投入到疫情战斗中,积极报名参加全县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和外出援助工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