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人民医院不负众望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0日 16:25: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守护全县人民健康贡献力量!”1月24日,临县人民医院党员医务人员进行集体宣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临县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临县人民医院不负众望积极响应,精心安排,科学调度,上下一心、齐心协力,从组织领导、物资筹备、人员抽调等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全县人民的高度赞扬。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院长高晋中多次召集院感、防保、内科、急诊、护理、医务、重症医学科等相关人员,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一是制定下发了《临县人民医院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实施预案》,成立了相应的疫情防治领导组、综合协调组、医疗救治和专家组、疫情防控组、后勤保障组;二是精心安排人员在最短时间内对发热门诊进行了重新布局优化,增设了两台空气消毒机、医护人员缓冲区、淋浴设施;三是全面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医护力量配置,共抽调全院内儿科医生32名,护士15名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保证了发热门诊、预检分诊24小时不间断接诊;四是抽调4名医生、10名护士到传染病隔离病区专职开展一线防控诊疗工作。重症监护室张建明、急诊科护士崔秀珑、普外科护士朱月平主动请缨支援湖北,已于2月9日参加省第四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湖北;五是分别由内科、防保科、院感科负责人对一线医护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的培训讲解,并传达了上级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文件,以提高医务人员对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意识、报告与处置能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隔离、早报告;六是经医疗集团党委研究同意,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一系列措施,科学、规范开展可疑病例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做好物资、药品、场地等后勤保障,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医院专门租赁帐篷、取暖设备,将预检分诊体温检测关口前移到门诊大厅外院内。陆续来医院就诊的病人自觉接受体温测量,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预检分诊。院内显著位置都放置了“发热病人请到发热门诊就诊”的温馨指示标牌。在预检分诊前台,医护人员对每一位来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 

  在发热门诊,医疗救治和专家组组长、呼吸内科主任医师正在与值班大夫学习讨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相关内容。“在这次疫情中,本来就是呼吸内科传染病,作为专家组负责人,我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内科大夫必须站在这场战役的第一线。希望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自身防护,同时做好患者的防护和消毒、隔离、消杀工作,尽量避免交叉感染。强化防控意识,同心协力打好这场攻坚战,争取这场战斗早日结束。”刘小成主任带着口罩信心十足地说道。 

  病毒无情,医护有情。在面对传播速度迅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面前,全体医护人员放弃了春节的休息时间,不计报酬,不惧危险,加入抗疫攻坚一线,这是他们的职责,更是他们的担当,是他们“以命相托”抗击疫情的决心和誓言。他们是医生、护士,也是一名普通的公民,也有亲人与朋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们不惧生死、不计报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作为第一位,毅然决然冲在抗击疫情一线。 

  

我们要为临县人民医院点赞!要为武汉加油!要为中国加油!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