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2020年01月16日 15:37: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之际,1月15日,临县召开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大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并代表中共临县县委、临县人民政府以及个人就2019年度工作进行述职。市考核组组长、市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张立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考核组其他成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单位党政一把手、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组织部副部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等出席会议。
       张立强强调,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认识集中考核的重要意义,增强使命担当,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切实增强做好考核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总结检验2019年工作、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推动市委、市政府各项目标任务有效落实。要突出重点环节,确保考核工作顺利开展。重点做好认真总结述职、广泛听取意见、务实查访核验、测评评价等四个关键环节。要认真组织实施,圆满完成集中考核工作。
      张建国从全面攻坚深度堡垒,脱贫摘帽迈向全胜;全面优化发展环境,转型基础不断夯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从严从紧贯彻始终等三方面进行述职,他说,今年以来,我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坚决把抓落实贯穿始终,把握“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用足用活“一县一策”,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脱贫摘帽”总目标,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进力量,在攻坚深度贫困上全面发力,在夯实转型基础上全面出击,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全面深化,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防风险等工作,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各个方面开创了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决定性基础。全年预计地区生产总值完成80亿元,同比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4.7亿元,同比增长5%;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41.6亿元,同比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52.7亿元,同比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7.89亿元,同比增长14.5%;城镇居民、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完成19826、6330元,同比增长7.5%、13%。全年预计4.5万人脱贫,136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降至0.39%,14项刚性指标任务全部完成,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
      张建国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交总账”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力落实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暨经济工作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着眼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紧扣全面小康收官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持续夯实高质量转型发展基础,确保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临县脱贫攻坚宣传片。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考核测评。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