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举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暨集中审批印章启用仪式
2020年01月06日 09:3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月4日,临县在政府东楼会议室举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暨集中审批印章启用仪式。这标志着省委、省政府部署的“一枚印章管审批”改革在该县正式实施,必将对全县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宣布“临县一枚印章管审批”正式运行,并颁发第一张营业执照。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讲话,并在原审批印章回收集中存放箱上加封条。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旭平主持仪式。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杜侯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出席仪式。

  李双会在讲话中指出,举行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暨集中审批印章启用仪式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具体体现,是行政审批领域的一项革命性改革。临县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划转事项梳理、划转人员选定、组织架构设计、审管衔接备忘录签署等各项工作,研究制定了改革方案,县本级梳理行政审批事项501项,围绕投资项目线、市场准入线和社会民生片“两线一片”梳理划转事项428项,集中度达到85.43%。

  李双会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主动对标、大胆尝试、争创一流,着力提升我县营商环境整体水平,确保营商环境走在全市前列。要突出改革重点。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发力、精准施策。要做到下放权力承接到位、延伸服务到位,、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全面实现“一网通办”“最多跑一次”。要强化协同配合。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结协作、尽职尽责,确保改革取得预期效果。

  启用仪式上,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县委编办与县发改委、县交通运输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划转事项单位代表签署审管衔接备忘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