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学用新思想、问题大起底、打好决胜战”整改交流会
2019年11月01日 08:4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为进一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切实抓好学习领会、调查研究、结合转化、问题整改,全力打好年终决胜战。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31日,临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用新思想、问题大起底、打好决胜战”整改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市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刘晓龙、高利军到会指导。县四大班子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及其他副县级领导;部分老干部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直正科级单位党委、党组、总支、支部书记;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县扶贫办、住建局、水利局、卫健局、公安局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白文镇、城庄镇、安业乡、三交镇、石白头乡、雷家碛乡、兔坂镇等乡镇负责人围绕“学用新思想、问题大起底、打好决胜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建国传达了全市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验交流会精神,并就推进全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学习研讨方面,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落实每月至少集中学习1次的要求,将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以自学为主,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读中央批准的学习材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调查研究方面,要按照中央要求,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中的“中梗阻”问题、推进三大攻坚战等重点工作中的问题进行调研。要把调研贯穿始终,通过调研,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和举措,开好成果交流会。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要通过开展解剖麻雀式的调研,切实解决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

  二要突出问题导向。要防止把过去的问题拿来作为主题教育发现和解决的问题,防止用工作业务代替思想政治问题。对一些长期没有解决的问题,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从思想根源上查找原因,着力整改。要集中精力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专项整治,同时要抓好省委、市委的6项整治,县委的1项整治。特别是脱贫攻坚问题专项整治,按照“三清单”,实施问题整改大起底,以问题的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扎实开展“三服务”,围绕11项服务任务,找准发力点。强化工作举措,重点解决群众的烦心事、堵心事。

  三要改进工作方法。要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做实基层党支部的主题教育。要注重开门搞教育。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通过走访座谈、实地调研等方式,听取群众意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回应群众关切、形成良性互动,用群众获得感来检验主题教育效果。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的各项要求,让基层干部有更多的时间抓学习、抓落实、抓整改,把更多的精力用于服务群众、推动工作。

  四要严肃工作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载体,切实履行职责,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推进有力、落地见效,以脱贫攻坚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巡回督导,坚决克服厌战情绪,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强烈的担当意识,持续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

  张建国强调,全县上下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参会的党员干部还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理论知识测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