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
2019年10月30日 08:5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0月29日,临县县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市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马建斌一行到会指导。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致2019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贺信》与《山西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行动方案》。会上,在家的县委常委围绕各自的调研课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分析了发现的问题和成因,提出了解决的建议。随后,列席会议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发言,认为县委常委班子成员聚焦主题,结合各自职责,深入开展调研,课题选得好、情况摸得清、问题找得准、对策提得实,发挥了以上率下、带动引领的作用,为临县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马建斌代表市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充分肯定了县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的调研成果。他指出,这次成果交流会是一次提神醒脑的鼓劲动员会,临县县委常委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做到了情况明、数字准、措施实。下一步要继续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上下功夫,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继续在把调研成果转换为治理效能上下功夫,着力解决群众当前最急、最忧的问题。要继续在抓好开门教育解决好本地区本单位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充分听取“两代表、一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接受群众监督,进一步抓准问题。要继续在推动脱贫攻坚实践载体上下功夫,确保临县如期脱贫,给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要继续在边学边改、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在持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上发力,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临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张建国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把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深化调查研究,并与理论武装、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结合起来,虚心向群众学习、向基层学习、向实践学习,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命的决心把短板找深找实,使调研过程成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要用好用足调研成果,列出问题清单,明确牵头单位,建立健全成果转化机制,更好推动问题解决、工作落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