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脱贫攻坚检视问题抓整改工作会召开
2019年08月09日 09:25: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8月8日,临县脱贫攻坚检视问题抓整改工作会在县影剧院召开。会议通报国务院扶贫办调研临县的情况,对标今年脱贫摘帽标准要求,研判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动员全县上下居安思危、转危为机,在剩下的几个月里,全力以赴、攻坚冲刺,坚决打赢这场没有退路的决胜之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通报国务院扶贫办对临县的调研情况及国家审计署审计反馈情况,对检视问题抓整改及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作具体安排。

会上,政府副县长李晓春同志通报《临县2019年脱贫攻坚7月份乡镇重点工作考核情况》并解读《关于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及安全饮水突出问题大排查的通知》;县委常委高泽荣同志就7月份干部驻村帮扶工作督查情况进行通报;张建国为7月份综合考核排名后两名的乡镇颁发黄牌;雷家碛、丛罗峪、安家庄等乡镇负责人就检视问题抓整改进行表态发言。

张建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的危急形势。全县上下必须站在脱贫攻坚不仅是经济问题、民生问题,更是政治问题的高度,紧盯摘帽目标,全力以赴完成底线任务。必须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紧盯摘帽目标,按照七月份推进会上坚决“打好六大攻坚战”的安排部署,一方面全力补短,一方面狠抓巩固,下好非常之功,坚决以作风攻坚促脱贫攻坚。

张建国强调,要严肃战时铁律,以严格的奖惩推动工作落实。各级各部门必须严格对照落实7月份推进会上印发的《脱贫攻坚各主体责任清单》和交办的任务书,不折不扣抓好责任清单和任务书的兑现,县委组织部要发现推荐一批正面典型,县纪委监委要严肃查处一批反面典型,以严格的奖惩举措推动各方面工作的落实。


  李双会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全县各级干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强化政治担当,聚焦摘帽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找准症结,把问题整改作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提升效能主要抓手,对标整改,逐条销号,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为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

  

李双会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各项工作。要全面完善基础数据。一要对数据进行全面校准;二要建立数据共享体系;三要完善基础资料。要全面落实扶贫政策。一要全面盘点政策到位情况;二要全面核查数据精准情况;三要全面检视存在的突出问题。各部门要主动沟通汇报,做好上级新出台政策或政策调整的衔接贯彻落实,对照政策要求,全面检视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及时调整、及时整改,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全面推进移民搬迁。一要加快建设进度;二要提前启动分房到户及社区建设工作;三要同步推进后续产业配套;四要加快旧村拆除复垦。各乡镇要履行脱贫攻坚主体责任,统筹抓好贫困村与非贫困村的扶贫产业发展,确保村村有脱贫产业、户户有增收项目。一要统筹产业布局;二要培育带动主体;三要深化合作经营。要全面抓好非贫困村贫困户脱贫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大统筹力度,全面排查检点,同步推进落实,确保非贫困村与贫困村同步达标,贫困村、非贫困村“两不愁三保障”全覆盖。要全面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一要加快进度;二要加快验收;三是加快投运。要全面加强扶贫资金监管。要全面抓好金融扶贫。一要全面宣传发动;二要加大投放力度;三要强化风险防范。要全面抓好干部驻村帮扶。帮扶干部要主动作为,将帮扶工作真正抓在手上,不能满足于走访、填手册、搞形式主义上,要实实在在帮,拿出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扶贫、带贫、脱贫,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帮扶的作用。要全面完善“一户一档”等基础资料,对贫困户死亡、出列、脱贫等相关信息数据要及时跟进调整,确保线上线下信息一致。要全面推行环境整治。一要坚持分类施策;二要创新运行模式;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村规民约,约束村民行为,巩固环境整治成果。

形势很危急,干部是关键。张建国要求,全县上下要团结一心、紧急行动起来,以实际成效攻克难关,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

县四大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副县级领导;县直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包括条管单位),有帮扶任务的副科级事业单位;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2019年计划脱贫村第一书记代表;已脱贫村的第一书记代表;非贫困村党支部书记;省直机关派驻临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市直机关派驻临县驻村工作队队长;县驻乡镇帮扶工作队大队长;有帮扶任务的煤炭企业董事长或总经理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