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弘扬志愿服务精神 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城庄镇举行青年之家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2019年07月15日 10:40: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为了使留守儿童能度过一个充实又快乐的暑假,由城庄镇党委政府牵头的青年之家公益活动以及由全镇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发起的关爱留守儿童暑期支教活动启动仪式于2019年7月10日上午在城庄镇九年制学校举行。

  临县城庄镇五和居“青年之家”位于临县城庄镇五和居社区,办公面积60平方米,隶属共青团临县委员会。该组织以“引领凝聚服务青年,助力脱贫,成长学习在一起”为工作理念,构建学习、志愿公益、信息交流等为一体的青年活动平台。设有办公室、小型会议室等场地,主要由专兼职团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挂职干部、社会青年组成工作力量,目前拥有专兼职工作人员10名,志愿者35名。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城庄镇青年之家为主体,通过为暑假期间在城庄镇的留守儿童提供支教服务,负责配合管理、安保服务及服务接待等工作,与留守儿童“手拉手,心连心”,为全镇的教育及脱贫攻坚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在活动现场,城庄镇镇长李旭锋说:“这次活动集合了县、镇、校三方力量,旨在为留守儿童提供一个安全的、有教育意义的暑假,在减轻农村家庭负担的同时,共同助力,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役!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通过此次的活动,希望能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进来,共同汇聚起一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强大力量,从而使中华民族无私奉献的传统美德得到进一步弘扬。”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