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张建国深入安业乡前青塘村调研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9年07月09日 09:4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深入安业乡前青塘村就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与村民代表座谈,广泛听取各项建议,与村民共话发展大计。

  青塘村历史悠久,明清古建众多,2014年被评为“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2019年被评为“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正在建设美丽宜居示范村和乡村旅游示范村。近年来,前青塘村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明显改善,全村产业发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群众增收渠道不断拓宽,村集体收入稳步增长,2018年实现了整村脱贫摘帽。特别是在青塘食品有限公司的带动下,全村38户粽子加工小作坊迅速崛起,可吸纳400余人从事粽子加工销售,预计今年粽子产量达500万个以上,产值达1200万元以上,全村人均增收2000元以上。青塘粽子已走出吕梁、走出山西、走向全国,真正成了“一村一品”的脱贫主导产业。如今,青塘粽子香飘天下,不仅成为当百姓脱贫致富的生财之道,更是让人对青塘产生深刻的舌尖记忆,成为当地一张惊艳的美食名片,走向全国各地。

  张建国强调,前青塘村要依托资源优势,以粽子加工为主导产业,打好“青塘粽子”这个品牌。要严格控制产品质量,坚持诚信经营,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大力发展特色食品产业,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要不断加强精神文明建设,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走出“青塘路子”,打造全新青塘,探索打造全省美丽乡村样板,不断提高群众的幸福感。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