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2019年07月03日 09:45: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在全县脱贫攻坚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刻,7月1日,临县在县宾馆二楼大会议室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热烈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全县各条战线涌现出来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党员,动员激励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连战连胜、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而努力奋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县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级党员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科级单位党委(工委)、总支、支部书记以及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个人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受市委命名表彰的“五个好”乡镇党委、“五个好”村党组织名单和县委“七一”表彰决定;张建国为城庄、石白头2个受县委命名表彰的“五个好”乡镇党委颁奖;县委副书记薛耀宗为白文镇庙坪村等10个受县委命名表彰的“五个好”村党组织颁奖;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少利为县委办公室党支部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颁奖;县政协主席薛全清为李慧芳等10名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旭平为赵慧慧等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奖;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文珍为任卫恒等10名优秀农村党支部书记颁奖;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桂秀,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李志英为杨原生等10名优秀农村第一书记颁奖。

  张建国指出,今年以来,围绕脱贫摘帽总目标,我们以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为牵引,以深化“三基建设”为抓手,继续探索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机制,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推进。一是建强“基层组织”,筑牢脱贫攻坚堡垒,二是夯实“基础工作”,强化脱贫攻坚保障,三是提升“基本能力”,锤炼脱贫攻坚队伍,倡导全县干部发扬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提出了战临州、出临州、富临州、强临州倡议,积极营造良好干事创业氛围。6月 26日,临县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贫困县代表,在国务院“聚焦深度,攻坚克难”新闻发布会上交流了脱贫攻坚经验。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结果,充分展示了临县党员干部的整体形象和良好风貌。

  张建国就今后工作强调,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决打赢新时代脱贫攻坚的决胜之战。当前,临县正处于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今年,我们要打好脱贫摘帽决胜战,全县党员干部都要对脱贫工作做到心里托底、胸中了然,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明年,我们要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对攻坚期内不能解决的长期性问题,进行总体安排,创造条件逐步解决,要继续抓好民生改善、生态建设、风险防范、扫黑除恶等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基础;二要勇于自我革命,持续激发新时代走在前列的昂扬斗志。要抓细抓实党内政治生活这一基础工作,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细致深入的思想工作,运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有效武器,把批评和自我批评作为党员防身治病、改正缺点、统一认识的重要手段,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一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及时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把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深入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精髓要义,要拓展用好“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这一重要成果,全县广大党员要运用好对标一流、找差补短的方法,以全国优秀党员、优秀公务员为标杆,学先进、争先进,要落实好大讨论整改提升清单,在推动大讨论引深拓展、落地见效上持续发力,让各自的工作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要切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这一“后半篇”文章,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每一次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全面抓、率先改,抓具体、抓到底,按时间节点坚决、彻底、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在整改中实现自我革命;三要扛牢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管党治党的任务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党规牵引,将党章党规作为“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学细悟、真用笃行,切实做到熟练掌握、严格遵循、自觉运用、全面落实,让“铁规”“禁令”成为脱贫摘帽、赶超奋进的坚强制度保障,全县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继续保持以往的奋斗精神,继续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着力打造经得起风浪考验、充满了蓬勃活力的基层党组织,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李双会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一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立即召开会议,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传达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要结合本乡镇、本部门实际,找差距、摆问题、理思路、定措施,以更加开放的思维、更大的发展气魄、更有力的工作措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践行共产党人的神圣使命;二要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全县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和脱贫攻坚任务,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勇当先锋、争做表率,使党建工作真正推动扶贫,以党建工作新成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三要全面完成脱贫任务。2019年是我县实现全面脱贫摘帽的决战之年,也是机遇与挑战并存、希望和困难同在的一年。各级党组织要以建党98周年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统领、带领、引领“三个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主动谋划,主动作为,主动出击,推动各项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各种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各方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形成攻坚深度贫困的强大合力,奋力夺取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新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