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在临县调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2019年06月13日 10:0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6月1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忠轻车简从深入临县就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文珍陪同调研。

  调研中,任忠先后深入南圪垛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国家级非遗——临县大唢呐培训中心、武家沟铜文化有限公司、三交镇综合文化站、青塘村、县广播电视台等地就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文化旅游产业、红色革命旧址修缮保护、融媒体建设等进行深入调研。 

  在南圪垛村,任忠参观了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并详细了解了红色革命旧址的修缮保护情况。任忠强调: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承载了丰富的红色文化内涵,向人们展示了淳朴善良、勤劳勇敢、顽强拼搏的临县人民为了支援革命战争,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艰苦奋斗的精神。相关部门要结合当前红色文化保护、传承与弘扬工作,挖掘、讲好、传播红色故事,让后人铭记历史,激发新时代吕梁精神。

  临县大唢呐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三交镇,任忠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吕梁黄河民间艺术有限公司的大唢呐表演,详细了解大唢呐的传承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参观了武家沟铜文化产品和三交镇综合文化站。任忠说:民俗文化可以让人留住记忆、传承文明、记住乡愁,发展和保护传统文化是振兴乡村的一项重要任务,要进一步发扬传统文化,加大对农村传统文化保护开发的投入力度,做好乡镇文化站建设工作。在安业乡前青塘村,任忠参观了村里的粽子厂、采摘园、乡土风貌图片展,青塘村古院落。任忠指出,青塘村发展粽子加工业有基础、有优势,要将粽子加工产业作为特色产业继续做大做强,同时要充分利用现有的民居、教堂、采摘园等资源发展旅游产业。 

  市民广场、城市公园是一个城市的名片,湫河公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标牌与公园原有的景色相结合,丰富了公园文化内涵,成为兼具传统文化气息和现代时尚风格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任忠指出,要注重城市建设与环境改善、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密切配合,突出历史文化,讲好城市故事,在城市硬化、亮化、美化、绿化方面多下功夫,着力打造精致优美、宜居宜业的县城环境,全力推进文明县城建设工作。 

  临县融媒体中心已于2018年12月27日挂牌,目前服务指挥平台已经启动建设。在县广播电视台,任忠一行先后来到县广播电视台播出机房、有线电视机房、演播大厅、智慧临县、湫河之声直播间等场地,详细了解了临县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任忠强调,融媒体中心建设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重大任务,是打通基层宣传“最后一公里”的有效途径,县级新闻媒体要牢固树立主阵地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聚焦主责主业,围绕县委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动融媒体改革,提高主流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借助新媒体的平台和优势,积极与上级媒体对接,解决好传统媒体有效覆盖的问题,真正落实好党管媒体原则,实现融媒体的长远发展。

  任忠还深入县委宣传部机关进行调研。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