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高度重视高考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2019年06月10日 15:49:00 来源:吕梁市门户网站

 
  端午佳节,是一年一度高考开始的第一天。临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多部门协作,为高考保驾护航。据了解,临县有3942名学生参加高考,其中文科类考生1612人,理科类考生2330人。按照每考场安排30人的规定,共设132个考场,分一中、三中、四中三个考点组织考试。
  今年,为确保高考万无一失,5月24日,临县就专题召开2019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县招委主任、政府副县长赵如宁全面安排部署全县高考工作,县教育科技局、公安局、交警大队、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单位职责做了具体安排;县纪委还进一步重申了高考工作纪律。考点主考代表、临时党支部书记代表、考区监控组长、考点安检组组长、考区保密组组长、考务组长代表、赴外监督检查员领队等七位同志在先后做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压实考试安全责任;三要加强部门协作,综合治理考试环境;四要精心考前准备,完善考务管理工作;五要严肃考风考纪,保障考试公平公正;六要加强保密安全,确保试題(卡)万无一失;七要做好后勤服务,创新安全考试环境。
  5月31日,市教育局局长康二平一行来临县调研指导高考备考工作。先后在县招办和临县一中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高考各项准备工作。要求临县相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层层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安全、保障和应急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真正到位。参加考务的工作人员要严格遵纪守法,敢于担当负责,切实履行好肩负的各项责任。要严肃考场纪律,严厉打击泄密、助考、替考等违法行为,全力营造公平公正的考场氛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一年一度的高考事关千家万户,寄托着千万家庭的美好期望。高考临近,连日来,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临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明明、副县长赵如宁、政协副主席冯立新等县领导多次来到临县一中、临县高级中学、临县三中、临县四中、招生办等地进行考前巡视,认真察看考点的考试环境,详细了解考点考前准备、考场建设、考务管理等情况,实地查看视频监控室,对视频监控室的监控运行情况进行了解。要求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全力以赴,各考点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状态,到岗到位、尽职尽责,要本着对考生、家长、社会负责的态度,着力营造一个有序、安静、宽松的考试环境,确保考试考务工作万无一失,让考生们考出好成绩。
  6月7日,开考的头一天,一大早,张建国、李双会等县领导先后又来到一中、三中、四中考点,查看了各考点的考场、考务办公室、试卷分发室等场所,并详细询问考务安排、试卷保密、应急措施等相关情况。在考点周边,记者看到已按高考要求实行交通管制,相关工作人员全部持证上岗,监考、考务、后勤、公安、医疗、电力等工作人员各司其职,考场内外秩序井然。在考场视频监控室,考务人员紧盯各自所负责的监控视频,精神抖擞、目光专注。从监控视频上可以看到,各考场状况明朗清晰,监考老师严肃执考,考生沉着应考。
  为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临县公安、卫生、交警等部门各负其责,以更高的标准、更强的措施,切实做好各项高考准备工作。公安部门全力做好试卷保密、考点治安工作,同时抽调足够警力围绕考点周边进行安全巡逻,确保考试正常秩序;文化、环保、综合执法部门集中整治一切影响考生考试的噪音设备,为高考营造良好环境。特别是临县交警大队以“四措施”为考生护航。一是警力护航,在高、中考场一中、三中、四中周边50米内全部安排警力,进行蹲点执勤,并且在通行考场主要街道、交通路口,设置了流动巡逻和禁行标志。同时设立了应急小分队,对突发交通事故做到及时处置、及时处理,确保高、中考顺利。二是警车护送,在高、中考期间,大队专门配备了8辆警用电瓶车,4辆警用面包车,20辆警用摩托车,规定在学生考试开考前,循环为高、中考学生护航,并为迟到学生免费护送。三是宣传引导,在高、中考期间,大队制订了100条横幅悬挂在县、乡公交车、客运车,辖区中队配备了10辆高、中考服务车,印发宣传资料10000份,引导考生不乘带病车,二、三轮摩托车、非营运车。四是路面管控,在高、中考期间,大队责成城区一中队、城区二中队严格维护县城交通秩序,其余辖区中队按管辖范围严格路面管控,确保高、中考顺利进行。(临新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