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暨工作队长培训开班仪式在县影剧院召开
2019年05月30日 11:1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5月29日,临县干部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暨工作队长培训开班仪式在县影剧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政策措施,帮助工作队长、队员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确保全县2019年高质量、高标准脱贫“摘帽”。县委常委高泽荣主持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讲话。各乡镇分管领导、省、市、县各级选派的驻村工作队队长参加会议。

  会上,下乡办负责人通报了3月、4月督促检查情况。

  李考玉在讲话中说,今年是全县脱贫摘帽年,任务更加繁重,做好今年的驻村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一要强化驻村纪律,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二要强化政策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度;三要用情用心包扶,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四要发挥帮带作用,进一步指导村党组织开展好党内组织生活;五要主动对标找差距,进一步帮助完善村级资料;六要充分发挥优势,进一步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七要加强环境卫生整治,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八要注重扶贫与扶智相结合,进一步激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九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十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提升政策把握能力。

  李考玉强调,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立下的“军令状”,驻村帮扶是各级帮扶单位、第一书记、工作队立下的“军令状”,不胜不休。面对时代使命,重任在肩、责无旁贷。让我们一起来扛起这份责任,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超常规的力度,众志成城,打好全县脱贫摘帽这一仗,以实际行动为临县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交好驻村帮扶答卷。

  据了解,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邀请了县人社局、农经中心、光伏办、农业农村局、教育科技局、卫健局、组织部、安业乡、合医办负责人分别就全县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农村“三变”改革、光伏扶贫政策、3N35农业产业政策、教育扶贫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农村工作、医保报销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