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一行在临县调研
2019年05月13日 09:57: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5月9日,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一行深入临县就中国科协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调研。省科协主席周然,市委副书记张广勇,市委常委、副市长郭震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有关专家及市科协主席薛保平等中国科协和省、市科协领导,县领导李双会、高泽荣、李晓春、周峰等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怀进鹏一行先后深入白文职业学校、城庄镇程家塔村、碛口镇等地,详细了解了中华医学会志愿者培训项目筹备和实施、护工和健康扶贫培训项目筹备进展、乡村e站问题整改、红色旅游规划、乡村振兴建设规划等情况,并走访慰问了部分程家塔村贫困户。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代表县委、县政府就我县脱贫摘帽工作进行汇报,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今年巩固脱贫成效、摘帽脱贫和乡村振兴工作安排、“3+1”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中国科协在我县挂职副县长周峰汇报了去年以来在定点帮扶县开展科普惠民服务专项服务项目情况,中国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开展科技帮扶和业务合作情况,各方还围绕下一步的定点扶贫有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怀进鹏对临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我县多年来对中国科协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给予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国科协在吕梁的扶贫工作已经坚持了34年,去年4月,首次带队来吕梁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深深感受到老区干部群众与中国科协干部职工的深厚友情。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临县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中央要求,扎实做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希望临县各级各部门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科协定点扶贫工作。中国科协最大的优势是人才资源,最大的能力是真心真意,今年中国科协将紧紧围绕“一个主体责任,四个重点”展开定点扶贫工作,通过搭建科技助力产业扶贫平台、乡村规划引领乡村振兴、开展订单式培训和众扶众帮方式,广泛组织动员,在各方的共同支持下,推动定点扶贫工作取得更好的成效,为助力老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