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有声有色
2019年05月13日 09:5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5月12日是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6日到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5月10日上午,临县组织应急管理、能源、自然资源局、消防等县防震减灾成员单位在临州文化广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赵成杰,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悬挂横幅、展示图板、分发宣传册、开展咨询和知识竞答、发送《防震减灾知识汇编》书本等宣传内容形式多样丰富,当日,发放宣传资料1.5万余份,接待现场咨询群众2000余人次。据了解,临县在宣传周期间还有多项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各乡镇、县防震减灾成员单位根据本区域、本行业领域特点,围绕今年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针对面临的灾害风险隐患,开展面向本区域、本行业系统和社会公众的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教育活动;二是利用户外广告、横幅、公交车、公告栏等显示屏和宣传橱窗等资源,插播宣传片和防灾减灾宣传标语;三是通过电信企业向公众发布“防灾减灾日”公益短信;四是倡导全县各学校围绕防灾减灾主题,充分利用电子屏、黑板报、展板、主题班会、校园广播、校讯通等方式,进行防震减灾宣传教育;五是在电视上制作播放防灾减灾公益广告;六是在县城主街道悬挂宣传横幅;七是组织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企业、进校园、进机关、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进公共场所”,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灾减灾,切实提高广大社会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灾避险能力;八是广泛动员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全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作品大赛、讲解大赛以及第八届“平安中国”防灾宣导系列公益活动;九是在“5·12”防灾减灾日、“7·28”唐山大地震纪念日,依法行政宣传月、“12·4”国家宪法日等重要时间节点,有针对性地面向重点群体、重点人群组织开展防震减灾法律法规主题传活动,大力宣传防震减灾法律法规,弘扬防震减灾法治精神,努力提高全社会防震减灾法治观念,增强全社会支持、参与、配合程度,保障防震减灾工作顺利进行。 

  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周期间,临县城乡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活动开展有声有色,场面壮观,气势宏大热烈,扎实有效地推进了防震减灾知识宣传与普及,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高度评价。 

  “通过多种形式向公众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广泛宣传自救互救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处置方法措施,向广大群众实际讲解演示地震灾害的形成、如何应对防御自然灾害、及抗震、避震、逃生、自救互救技巧,使广大市民有效掌握了日常生活中的减灾防灾知识,全面提升了防灾减灾宣传效果。”在活动现场,县应急局局长高永胜介绍说。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