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
2019年04月24日 10:09:00 来源:临县新闻网

  4月22日,临县召开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大会,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各级干部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积极参与到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中来,迅速掀起整治工作新高潮,推动全县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城乡环境秩序明显规范、城市生活品位明显提升,为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和加快“六新临县”建设步伐奠定坚实的基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进行安排部署,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旭平解读了城乡环境整治行动方案。

  李双会指出,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是临县决战脱贫攻坚、脱贫摘帽的重要内容,是改善城市形象、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需要,更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提高思想认识,转变思想观念,把环境卫生整治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作为“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具体抓手,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集中精力、集中时间,对标对表,苦干实干,补齐短板,全力抓好各项整治任务,坚决打赢城乡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战,为全县脱贫摘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李双会强调,要坚持任务导向,切实狠抓工作重点,要统筹城区和乡村两大区域,突出整治内容,注重规划引领,统筹布局,分类实施,全面推进“治脏、治乱、治违、增绿”四个城区专项行动和“治污、治乱、治街、治路、治违、治陋”乡村六治重点工作。要坚持责任导向,切实强化工作措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资金保障,以务实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有效的举措,切实开展好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为建设“六新临县”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张建国强调,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活动是用实际行动践行省委“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的具体举措。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对历史遗留问题、陈规陋俗、思想观念以及行为习惯的一场深刻革命。要创新工作方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城市、农村要分门别类进行整治,要从机关大院开始,从乡镇所在地开始做好示范。要树立“我爱我家、我爱我村”的观念,通过“爱心超市”等形式激励大家打扫好自己的家庭、院落,打一场环境卫生整治的翻身仗,塑造临县美好形象,讲好临县动人故事。

  会议观看了城乡环境卫生整治专题片;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正科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县住建局、县城管中心、三交镇、兔坂镇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