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科学种植学问多 专家讲座进村庄 ——城庄镇阳宇会村举办农业知识讲座见闻
2019年04月22日 10:1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巩固脱贫成果,帮助农民增产增收,2019年4月17日,城庄镇阳宇会村驻村工作队组织了一次农业知识讲座。阳宇会村支村两委、驻村工作队、村内群众,全镇部分第一书记及挂职干部参加。讲座会场秩序良好,座无虚席,不时传来阵阵掌声。

  阳宇会村是我县传统农业大村,也是城北蔬菜种植发源地之一,依托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条件,种植业成为全村的农业主导产业和农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近年来,随着农业现代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传统的耕作方式已经不能满足农民日益增长的对现代种植技术和种植理念的需求。城庄镇挂职干部(兼任阳宇会村驻村工作队员)李雨庭在下乡帮扶过程中了解到群众的需求后,及时和省农业种子总站、省农科院及县农业农村局联系,邀请县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高级农艺师杨安明,利用村民休息时间,到村内开展农业知识讲座。

  讲座开始前,龙生种业有限公司业务经理从种子的品牌、优缺点及其他方面,为参会人员介绍了几款适宜我县生长环境的、种植效果好的玉米种子。接着,杨安明站长就农作物的种植,以玉米为代表,从种子的选取、播种时间、种植气候温度、收获时间等各个环节的注意事项,以及常见病虫害的防治等方面做了具体讲解;同时结合阳宇会村特色蔬菜大棚种植,以西红柿为代表,进行了深入细致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面对面的交流,让科学种植的理念进一步深入到农民们的心中。

  讲座结束后,杨安明站长对农户提出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耐心解答,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村支部书记张荣荣表示,科学种植太重要了!我们在脱贫攻坚的过程中,不仅要注重数量,更要注重质量。在为群众“输血”的过程中,也要增强“造血”功能。驻村工作队员李雨庭说,讲座效果出乎大家的意料,群众参与的积极性极高。以后我们要多跟有关部门联系,多举办类似的讲座活动,帮群众办实事、谋福利!贫困户代表说,前年买种子就是听了杨站长的推荐,品种优,农作物产量高、质量好。今天来听讲座,又学到了许多科学种植新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经常举办。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