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媒体看临县·吕梁日报】临县入企服务第9组 靠前服务 把难题解决在一线
2019年04月19日 08:30:00 来源:吕梁日报

按照安排,临县入企服务第9组的服务企业为山西欧莱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为2015年吕梁市招商引资企业,属省经济转型重点企业、省级龙头企业。目前企业存在问题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一是租赁厂房运行成本高且不稳定不能长远规划。二是煤改气后能源成本太高。三是急需技改提升产品品质。四是秋收后回收原料资金周转紧缺。五是急需推进新建特色农业产业园区系列手续。

为加快全县核桃产业的转型升级和欧莱特特色农业园区建设进程,彻底解决企业后顾之忧,入企服务干部多方联系上下协调,为企业宣讲国家及我省减税降费、金融支持实体经济、优化营商环境等政策;目前已帮助企业融资1000万;为企业申请享受“煤改气”以奖代补项目;对企业2018年上交的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县级分成部分,申请政策参照财政优惠政策给予补助;引进先进技术力量对企业设施设备进行技改提升;寻找政策依据,申请参照省委、省政府《关于“一县一策”集中攻坚深度贫困的意见》文件精神,对新建特色农业产业园区项目进行边建设边报批政策,同时建议将该项目作为全县产业扶贫重点工程,尽力协调沟通各职能部门全力做好服务工作,快速推进项目建设进程。

3月25日,临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张文全带领入企服务组入驻欧莱特,再次集中详细梳理企业发展情况,分析各类问题形成原因及商讨快速解决办法。经入企服务干部上下沟通、齐心推动,3月26日,临县政府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协商,出台了【2019】12号关于《山西欧莱特临县特色农业及休闲食品综合产业园区项目推进协调会议记要》,彻底解决了目前企业生产发展存在问题及后顾之忧。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