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妇联深入农村开展 “四个一”活动有声有色
2019年04月15日 13:2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和风送暖,阳光明媚。从3月27日开始,到4月底,根据县委安排,临县妇联围绕 “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深入乡镇农村积极开展一场乡▪村妇联主席培训、一次县▪乡▪村三级妇联主席座谈会、一场典型护工事迹巡讲、一次辖区用工企业调研的 “四个一”活动。据了解,到4月12日,“四个一”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已走进石白头、兔坂、林家坪、碛口、安业等乡镇,其中有1000余名妇女干部和农村家庭妇女代表参加了省人大代表、优秀护工许艳平主讲的典型护工事迹巡讲活动。

  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妇女工作,2018年,全县妇联组织过的充实,走的扎实。温暖感恩,吕梁山护工培训3819名,让全县更多妇女走上了工作岗位,开启了脱贫致富新征程。担当作为,开展“巾帼技能培训”两期,共培训妇女112人;联合就业局开展“春风行动”,提供用工岗位2000余个,800余名妇女达成就业意向;倡导良好家风家教,在机关、学校、社区开展讲座15场,收益人次达2000余人;加大妇儿维权法律宣传,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装订印制《妇女权益保障法》1800份,免费发放《妇女维权法律法规政策汇编》等书籍3000余本,有效提高了妇女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开通了12338妇女维权热线,创新了维权形式。落实民生项目,全力推动农村妇女“两癌”免费检查工作,全县累计检查33740人,顺利完成任务目标。全国妇联救助两癌妇女26人26万元,特困救助50人共4万元。特别是全县妇联组织按照省市妇联的要求,完成了村妇代会改建妇联、乡镇区域化建设的重大改革。全县631个行政村改建妇联,选举产生了631名村妇联主席,1803名兼职副主席,7531名执委。夯实了妇联组织队伍建设,补齐了组织建设短板,有效解决了妇联工作“上面千条线 下面一根针”的被动局面,形成了“上面千条线 下面一张网”的工作新格局。改建取得的成效非常显著,全县妇女正在逐步享受改革带来的红利。

  深入乡镇农村积极开展“四个一”活动,是临县妇联围绕全县脱贫攻坚中心工作,服务全县大局的具体行动,也是妇联组织践行“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的关键举措,同时也是妇联组织深化改革、强基固本的重要抓手。今年,县妇联坚持问题导向,改革创新,从干部队伍素质能力入手,对全县631名村妇联主席采取“就近培训”的方式进行业务指导,着力打造专职精干、挂职尽责、兼职热心的妇联干部队伍,打造一支“能征善战、实干担当”的“巾帼铁军”。从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妇女群众服务。活动邀请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三级妇联主席座谈会,一方面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通过各级妇联组织得到贯彻落实,另一方面通过汇报工作、提出建议等方式将妇女群众的呼声与诉求传递给党委政府,共同推动妇女工作、党委政府全面工作共同发展。特别是进行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典型事迹报告会,邀请优秀护工许艳萍现身说法,讲述创业经历,来激发广大妇女的创业热情,拼搏进取的决心,比学赶超的信心,和全县人民一道决战贫困,脱贫致富。

  “县委发出决战脱贫攻坚的动员令,宏伟的目标,艰巨的任务,为全县妇女新时代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各级妇联组织要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大显身手,走在改革创新的最前沿,奋发有为做出新贡献。”在活动现场,县妇联主席薛菊菊表示。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