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共青团临县委员会开展六大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2019年04月10日 08:0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共青团临县委员会将于“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主题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六大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领全县团员青年在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提升个人综合素养,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具体活动内容一是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团县委于五四前后,召集全县各级团干及团员青年代表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以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我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再立新功。二是做好《共青团临县志》出版发行工作。《共青团临县志》编修工作自2017年启动,在县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历时两年将于五四前后出版发行,全书详细记述了临县共青团的发展历程,是了解临县共青团历史的重要文献。三是选树第四届“最美青年”。通过实施“青春扶贫行动”、“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农村致富带头人”选培带计划,选树一批在我县各行各业和回乡创业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四是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型图片展。通过图片展让广大团员青年,直观的了解“五四”运动100年来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突出成绩,以及临县共青团的风采。五是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在五四期间,各级团组织广泛开展演讲比赛、歌咏比赛、知识竞赛、征文活动等系列活动,展现全县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争做“牢记历史、热爱祖国、信念坚定、创新进取”的时代青年。六是开展主题团队日活动。各级团组织将集中开展离队入团仪式、18岁成人礼、祭奠革命英烈等仪式教育活动,少先队组织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此外,团县委还将开展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组织200名各界青年代表观摩全县重点项目,见证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而进一步提振广大青年干事创业的激情和信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