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章冬梅就临县巾帼脱贫致富工作进行调研
2019年04月03日 09:2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4月1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章冬梅深入临县,就巾帼脱贫致富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全国妇联妇女发展部部长杜芮,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张葆,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慧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广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县委常委高泽荣参加调研。 

  章冬梅一行先后深入临县碛口镇寨则坪村、安业乡前青塘村进行调研,实地了解妇女参与脱贫致富产业情况。当在寨则坪村布艺加工厂看到展柜上摆放着老粗布系列儿童枕头,布老虎、香包等30几种产品时,她赞不绝口,进一步了解市场前景、产品价格、销路等问题以及目前遇到的困难。她希望,各级妇联组织牵好线搭好桥、搞好服务、做好宣传,帮助企业扩大规模,带动更多贫困妇女稳定就业、脱贫致富。 

  前青塘村素有“吕梁山鱼米之乡”美称,这里水资源丰富,有400亩成片芦苇林,以盛产粽叶、苇席闻名。章冬梅深入粽子加工厂,察看了妇女们在生产一线包制、蒸煮、装袋的做工流程。她指出,企业要不断发展创新,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要注重女工队伍建设,加强女工技能培养,切实关怀妇女身心健康,积极发挥妇女在脱贫攻坚中的“半边天”作用,助推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