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吕梁红枣宴发布品鉴会成功举行
2019年03月29日 09:5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真没想到红枣可以做这么多菜,而且每个菜色香味俱佳!”来自柳林的一位红枣企业家由衷地赞叹到。324日,山西阳府井实业集团在临县宴天下大饭店隆重举行“吕梁红枣宴”发布品鉴会。 

  山西省烹饪餐饮饭店行业协会会长冯守瑞、国内著名歌手云飞、著名音乐人石焱与刘哥、吕梁市餐饮酒店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樊益明、山西省烹饪名厨委吕梁市主任兼吕梁酒店餐饮协会副秘书长高峰、吕梁旅游协会会长冯斌斌、省旅游商会吕梁分会副会长高永陶、山西阳府井实业集团“吕梁红枣宴”品牌创始人杨五生以及来自吕梁沿黄四县的红枣企业家、红枣专家、学者、酒店管理负责人140余人共同见证。 

  发布会现场,相关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吕梁红枣宴”电子触摸球。同时,为了更进一步弘扬吕梁红枣文化,阳府井集团经过四个多月与著名歌手云飞、音乐制作人石焱、刘哥不断地商榷推敲,并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后,一首脍灸人口的《红红红枣宴》也同台试唱发布。 

  杨五生在致辞中介绍到,近年来,阳府井集团以“实体经济+互联网”的发展模式,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坚持“不等、不靠、不要”为原则,不断延伸三产服务产业链,塑造“阳府井”与“宴天下”两大企业品牌,以实际行动积极助力吕梁脱贫攻坚与红枣保卫战。美食方面以打造舌尖上的“吕梁红枣宴”为重点,不断夯实基础,立足吕梁,面向全国。“吕梁红枣宴”被山西省烹饪协会评选为山西名宴,将在今年四月份底亮相中国第八届(山西第七届)烹饪技能大赛。阳府井打造红枣宴就是重塑人们对传统家宴、喜宴、婚宴、寿宴、生日宴、商务宴的认知,真正让人们认识“吕梁红枣宴”就是健康与养生的新饮食理念,使吕梁红枣的产业链不断的提升,带动吕梁红枣多元化产业发展的附加值,进一步促进枣农增收致富。 

  据了解,“吕梁红枣宴”秉承“功能好食材·喜宴好佳肴”理念,把红枣分割成枣汁、枣泥、枣粉、枣肉、枣酱等,结合中国24节气养生理念进行菜品研发创新,搭配阳府井集团枣芽茶、红枣汁、红枣荤酒、红枣干红、红枣露酒、红枣干馍、枣花蜜、枣木香菇、红枣挂面和自养殖蝎子等自营产品以及枣木雕制而成的酒具以及特制的餐具,形成了突出吕梁地方特色,集中展示吕梁独特的黄河文化、黄土文化和红色文化、红枣文化,具有吕梁地标性的特色美食。“吕梁红枣宴”名为宴席,实为我市红枣产业链的浓缩精品,可激活全市红枣产业上下游供应链与销售链,从而打通整个吕梁红枣产业链的闭环,为进一步助力我市攻坚深度贫困与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红枣宴菜品色香味形俱全,食之味美香甜,营养丰富,让人流连忘返、回味无穷,受到与会见证嘉宾的广泛好评。 

  发布会结束后,相关省市县行业专家、学者、酒店管理代表举行的座谈会,就“吕梁红枣宴”的地域文化、营养价值、提档升级、市场定位、品牌营销、宣传推广、连锁加盟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杨五生说,“‘吕梁红枣宴的研发创新,需要大量的厨师团队加入其中,针对中国菜肴具有百菜百味、一菜一格的特点,阳府井集团将建立‘吕梁红枣宴培训基地,力争把临县打造成‘枣宴之乡。同时,欢迎全国各地的厨师来阳府井品鉴学习、加盟培训、共同发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