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县委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2019年03月25日 08:0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323日,委召开乡镇党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大讨论第六督导组组长、市地震局局长刘智平莅会指导。 

  组织乡镇党委书记对标一流述职评议,是我县“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规定动作和必要步骤。会上,城庄镇、临泉镇、雷家碛乡等8名乡镇党委书记按照大讨论要求,聚焦“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对标一流谈成绩,对标一流找问题,对标一流提举措,进行了述职发言15乡镇党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有关领导进行了点评。刘智平进行了综合点评并就进一步做好大讨论提出要求。 

  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总的看,过去一年,各乡镇党委持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实干担当抓落实,主动作为“打硬战”,精准发力“破难题”,认真执行县委制定的一系列战时特殊规定,投入了更多时间精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县攻坚深度贫困和“六新临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建国强调,大讨论开展一个多月来,我县抓紧抓好每一个关键环节,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通过一系列活动,我们已经把大讨论的标杆高高的树立了起来。下一步,要围绕政治建设不强、脱贫攻坚不力、改革创新不足、工作作风不实等全县面上的问题,针对各自查找出的具体问题,把立足点放在解决问题上,把着力点放在推动发展上,切实推动临县大讨论走在全市、全省前列。 

  张建国乡镇党委书记对标一流、履职尽责,提出五点要求。一要对标一流抓讨论。要对标省委、市委要求,做实规定动作、做亮自选动作,在全县自上而下、由内而外来一场深刻的学习革命、思想革命、工作革命,来一次理论大提升、本领大提升、作风大提升,让“奋勇争先、对标一流”蔚然成风。二要对标一流抓脱贫。要对标河南省兰考县、江西井冈山市、我市中阳县,反思差距、借鉴经验、激发斗志,各个方面给自己定更高标准。三要对标一流抓改革。要对标贵州盘州市,下好改革“先手棋”。加快“三变”改革试点,尽快形成成熟经验,掀起新一轮农村改革浪潮。以开放的姿态“走出一条新路”,积极打造特色招商引资平台。“四要对标一流抓队伍。各乡镇各部门要对标河南林州人民战太行、出太行、富太行、美太行的创业历程,重新焕发老区当年战天斗地、不怕牺牲的精神,带头落实县委出台的一系列攻坚举措,在脱贫一线比境界、比贡献、比作风,让革命加拼命的精神成为标配。五要对标一流抓好城乡环境整治。对标先进地区,向影响城乡环境的各类“顽症”宣战、向各种“陋习”宣战,下大力气整治城乡“脏乱差”,标本兼治塑造临县新形象,加快建设健康临县、魅力临县。 

  会议还对乡镇党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