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在白文镇隆重举行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启动大会
2019年03月20日 10:1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春回大地暖,攻坚战鼓急。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之际,3月19日,临县在白文镇举行2019年春季造林绿化启动大会,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人民群众立即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春季植树造林活动中来,为“打造生态临县、建设美好家园”再发力、再冲刺,将大讨论成果转化为决胜脱贫摘帽的实际行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讲话并宣布启动,县委常委高泽荣主持,副县长王占勤就2019年造林绿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飚,县政协副主席康建文以及县造林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分管副职和林业员,县林业局全体员工,部分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代表参加启动大会。 

  2018年,临县造林绿化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年退耕还林完成落地补偿面积43.7万亩,全年完成人工造林50.7万亩,完成了“一区三线六片”造林绿化重点工程。造林合作社广泛参与,生态生计互促双赢,厚植生态底色,做足脱贫成色,全年任务基本完成。2019年,全县计划完成造林绿化任务12万亩。在重点项目上,安排布署“一线三片三村”重点工程,即:完成好沿黄公路14.7公里山体绿化美化工程,完成好白文片、城庄榆林山光伏基地、碛口寨子山三个片区造林绿化,完成好三交罗家山、碛口李家山、西湾村三个村园林绿化工程。 

  张建国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坚持规划引领。县林业部门要提前谋划,采取设计公司包乡镇、专业人员包重点工程的点对点对接服务,一线测绘、一线指导,提高作业设计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各乡镇要积极行动,做到组织领导、规划设计、地块落实、苗木准备、施工队伍、后期管护六到位,确保春季植树造林有序开展。二要坚持质量标准。要严格按照技术标准要求进行科学栽植,实行全程跟踪式管理,谁栽植,谁保活,一包到底。要选派最优技术力量,组织最强施工队伍,全力跟进,确保栽一棵活一棵,植一片绿一片,严格管控质量,打造植树造林示范样板。通过示范引领,以点带面,推动全县整体植树造林工作。三要坚持增绿增收。要以造林专业合作社为主体,结合“农村三变改革”试点,积极探索造林绿化新模式。要创新生态扶贫模式,以“林地流转”为抓手,积极推广“合作社+管护+贫困户”、“企业+村组织+贫困户”等经营模式,大力发展林下经济,提升林业产业综合效益,实现“生态与生计”兼顾、“增收与增绿”双赢。四要坚持建管并重。在抓好植树造林的同时,要更加注重后期管理和保护。要加强退耕还林新造林地的管护,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工程合理布局种植产业,提高项目管理成效;要建立健全林业资源管理制度,切实加强护林员管理,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坚持定期巡查、突击检查和重点节点全面排查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与依法打击相结合,严格控制带火上山,严厉打击破坏林业资源的违法行为,保护林业资源安全。 

  “抓好植树造林、改善生态环境,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造福人民的大实事、大好事。我们一定要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对标一流、抢抓时间,精心组织、狠抓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坚决在一个战场打赢生态治理和脱贫攻坚两场攻坚战,为全县脱贫摘帽奠定坚实基础。”在启动仪式现场,县乡干部纷纷表示。 

  启动仪式上,白文镇、碛口镇党委书记,临县漾林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临县浩森脱贫攻坚造林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表态发言。会后,县乡干部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