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县委召开县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
2019年03月19日 12:05: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318日,县委召开直部门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进行综合点评。薛耀宗、王少利、薛全清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述职评议是我县开展“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的重要安排,目的是要以务实行动,贯彻落实省市对标一流述职评议会精神,聚焦省委、市委“六个破除”“六个着力”“六个坚持”“三个一批”部署要求,突出“六个进一步”,在大讨论中突出抓好“一把手”这个“关键少数”,把大家的履职能力和精神状态展现出来,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奋勇争先、对标一流作出表率。吕梁市生态环境局临县分局、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县农业农村局、县教育科技局、县发展和改革局、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县财政局等10个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按照大讨论的有关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对标一流作述职发言,17个县直部门进行书面述职。有关县领导分别进行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问题,提出了要求。会上还对述职部门领导班子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测评。 

  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党组(党委)书记作为“一把”,在领导班子中起着关键作用。县直部门党组(党委)的工作成效,关乎全县工作大局,也代表着临县形象。总体看,过去一年,县直各单位贯彻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有力,落实各项政策举措及时高效。围绕脱贫攻坚,抓改革、促转型、谋发展、强党建,各方面工作成绩明显,一些工作取得突破,有亮点、有特色,有经验、有启示,有的走在了全市、全省的乃至全国的前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问题不足仍然不容忽视。特别是与省委、市委和县委的要求相比,与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奋力夺取“六新临县”建设新胜利的目标相比,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新期盼相比,各县直单位在对标一流、先行先试上还有些不足,需要进一步加强;在用非常之力攻坚克难上还有差距,需要进一步用力;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改进作风上还不到位,需要进一步深化;在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担起“一岗双责”上还存在薄弱环节,需要进一步下功夫。 

  张建国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今年是我县脱贫摘帽年,打赢决胜战,需要以非常之举尽非常之责、以非常之力建非常之功。我们必须把脱贫摘帽作为大讨论的重要实践载体,通过大讨论,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维和习惯,大力培育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理念和行为,坚定实现脱贫摘帽的信心和决心,增强破解难题的勇气和魄力,提升攻坚啃硬的能力和水平。要找准一流标杆,主动比学赶超。要对标全市、全省、和全国的行业标杆、先进典型,在本行业、本领域的大坐标内,找准自身所处位置,敢于同强的比、与快的赛、向高的攀,不断超越自我,持续追求卓越,永不自满止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自我革命。要经常对表上级部门,加强沟通汇报,对标先进地区,加快“走出去”步伐,在提升境界、拓宽眼界、虚心对照中发现问题。践行“一线工作法”,置身一线经常走下去,及时发现问题。要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中央巡视及省市督导的整改,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干成事来评价自己、检验干部,不断推动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议还对述职部门领导班子或主要负责人进行了评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