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国共产党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2019年02月11日 11:03: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2月2日,中国共产党临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出席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杜侯平作工作报告。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李双会、李琦、薛全清等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副县级领导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杜侯平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坚持稳中求进、忠诚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全县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县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党内政治生态呈现出新的气象;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使命,以鲜明的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以不变的节奏步伐传导责任压力,以无畏的精神勇气正风肃纪反腐,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会议强调,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决战脱贫摘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冲刺之年,也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实现政治生态持久风清气正的关键之年。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县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增强日常监督长期监督效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素质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打赢脱贫摘帽决胜战、谱写“六新临县”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政治和纪律保障。一要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要坚持不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坚持不懈提升监督综合效能,不断完善日常监督长期监督的制度机制。四要坚持不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坚持不懈深化政治巡察定位,强化彰显巡察“利剑”震慑效果。六要坚持不懈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七要坚持不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八要坚持不懈传导责任压力,压紧夯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九要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 

  张建国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县党员干部始终牢记“代价不能白付、教训必须汲取”的教诲,坚持“治”不忘“危”、“兴”不忘“忧”,县委紧紧牵住主体责任“牛鼻子”,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全县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巩固。要充分认识全县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领会“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自我革命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关键所在”的精辟论述,深刻领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的部署要求,深刻领会“领导干部必须知行合一”的谆谆教诲,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强化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的总体把握,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讲话要求,做好今年工作,要持之以恒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改作风树新风,持之以恒减存量、遏增量,持之以恒提升监督实效,持之以恒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县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县委巡察办副主任、巡察专员;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新民能源、裕民焦煤、楼俊矿业、黄家沟煤业等四家企业的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监察员;条管单位纪检组长;县直事业单位纪检组长;县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主任,科级纪律检查员,机关直属事业中心主任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