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张建国李双会在太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项目和城北东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慰问调研
2019年02月11日 10:59: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万户喜迎春,临州气象新。春节即将到来之际,2月2日和2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先后专程来到太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项目和城北东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慰问调研,向坚守奋战在项目建设工地的广大干部和工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少利一同调研。 

  临近春节,临州大地处处洋溢着节日气氛。2月2日中午,张建国一行首先来到东峁蔬菜批发市场和太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项目工地,详细了解春节蔬菜供应情况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反复叮嘱临泉镇和项目建设指挥部要安排好工人们的节日生活,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张建国说,太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项目是临县重要的道路交通基础设施惠民工程,对于改善城区居民出行条件、拉大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张建国强调,工程建设一定要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施工,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结合城区建设规划,连接线两边要注重突出人文景观、生态绿化的建设,高品位把连接线真正建成为一流的惠民大路。在城北东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工地,张建国认真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慰问了坚守奋战在项目建设工地的临泉镇、村干部和工人,并为他们送上红红的大幅春联和大红“福”字,祝大家在猪年大吉,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据了解,临县太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项目全长10.481公里,路基宽度为24.5米(城区中心段宽度为15米),建设标准为公路Ⅰ级,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该项目于2014年全面启动征地拆迁和施工建设,通过县乡村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项目建设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近3亿元,征地拆迁工作进入扫尾阶段,路基路面工程建设稳步推进,道路全线基本可实现简易通车,预计2019年可完成全部建设任务。 

   2月3日上午,李双会来到临县城北东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工地,和太佳高速公路连接线建设项目工地,实地查看拆迁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了各片区负责人关于拆迁进度、连接线推进情况的汇报,现场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难题,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为一线干部职工送上过年慰问品,并与大家合影留念。李双会说,临县城北东关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是县委、县政府响应国家政策决定实施的重点民生项目,该项目对于改善东关居民生活条件、优化城市布局、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大意义。推进棚改旧改工作,不仅改变了城市面貌,更重要的是改善了困难群众的生活、居住条件,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李双会强调,我们县里和乡镇的干部一定要高度重视棚户区改造工作,以勇于担当的精神,直面困难和矛盾,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创新工作思路和群众工作方法,要明确责任,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站在全局高度,化解矛盾,倒排工期,保证质量,依法、依规,把好事办好,把好事办实,努力提升城区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力保障棚户区改造工作按时完成。 

  据介绍,临县城北东关片区棚户区改造范围南至东峁菜市场,北至榆林驾校,西至湫水河东岸,东至从龙路,预计分三期可全部完成,目前正在实施一、二期。一、二期共涉及拆迁1874户,拆迁面积20.4万平米,预算投资约10.6亿元。该项目从2018年2月全面启动以来,在县指挥部的坚强领导和镇村两级干部群众的积极配合下,拆迁补偿工作总体平稳有序推进。截止目前,已签订拆迁补偿安置协议600余户,拨付补偿资金近3亿元。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