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精彩上演
2019年02月02日 15:15: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扬鞭策马辞旧岁,猪年吉祥贺新春。21日晚,一场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梦想”为主题的临县2019年春节联欢晚会在县影剧院精彩上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县政协主席薛全清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与数百名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喜迎新春。整场晚会,电视和手机同步直播,人们坐在家里就能看晚会并参与互动,据初步统计,县内县外观看晚会直播的点击量突破50万人次。 

  晚会在舞蹈《吉祥如意》中拉开序幕,华美的灯光,激昂的音乐,炫目夺彩的舞台,顿时把现场观众带到欢乐喜庆的春节气氛中。特别是北京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青年民族歌唱家、被誉为“中国黄土高原百灵鸟”的王二妮和中国民俗歌唱家石占明的开吼亮嗓,《山丹丹开花红艳艳》、《红红的日子火火的过》、《姐妹花》、《我的老家在后沟》、《打酸枣》五首歌曲,台上台下互动,现场一片沸腾;过去的一年是伟大祖国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一年我们迎来共和国70周年华诞,在这特殊的时刻,《幸福来》、《光辉40年》《欢乐中国年》等经典歌曲轮番上场,为改革喝彩,为祖国庆生;由第一书记们集体创作编排合唱的《第一书记》、小品《扶贫轶事》赞口不绝,掌声不断,生动展现讲述了在扶贫路上的风采和情洒贫困户的感人故事。晚会还邀请了五洲唱响乐团表演了独具风格的《唱响五洲》和《欢乐中国年》精彩节目。邀请著名晋剧表演艺术家刘建平、冯斌表演的《扶贫宣言》,一声声激昂的唱段,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给广大观众送上了丰盛的晋剧文化盛宴。晚会在舞蹈《我爱你中国》中落下帷幕。整场春晚17个节目气氛热烈,高潮迭起,具有很强的艺术性和感染力,不同的艺术形式歌颂和赞美了临县的新发展、新面貌,同时也呈现了临县深厚的文化底蕴。 

  晚会演出现场,张建国、李双会接受节目主持人采访。张建国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65万干部群众致以新春的祝福!向所有关心、支持临县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向节日期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慰问!他说,2018年临县和全国人民一样过得很充实,走得很扎实,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脱贫攻坚取得连战连胜、再战再胜的辉煌战果。2019年,我们要在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完成脱贫摘帽这个目标,与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小康社会。最后祝我们临县的明天更加美好! 

  李双会说,2018年,临县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县上下干群一心、奋力拼搏,脱贫攻坚实现了连战连胜,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令人欣喜的是,全年又有4.17万人脱贫,110个贫困村退出,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底的15.38%下降为2018年底的8.3%2019年,脱贫摘帽的倒计时已开始。我们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安排部署,更加精诚团结、更加务实高效、更加苦干实干,为实现全县脱贫摘帽这个宏伟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借此机会,我向全县人民拜个早年,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生活快乐、万事如意!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