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 “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会议
2019年02月01日 16:00: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31日,县长李双会在政府东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临县2019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暨“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白旭平,政府党组成员郝振杰,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飚出席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负责人通报全县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郝振杰就旅游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任飚就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白旭平就全县大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双会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坚持“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企业、每个岗位,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各负其责。要坚决克服经验主义、麻痹思想、惯性思维,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认真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安全管理,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李双会强调,要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的落实。一要抓检查,摸清底数。要按照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要求,做到“三个结合”。二要抓重点,消除隐患。要集中力量、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三要抓长效,完善规章制度。各乡镇、各部门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和重大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建立安全巡查制度和日常记录档案,动态掌握安全生产情况,明确专人负责,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常抓不懈。四要抓宣传,实现群防群控。各乡镇、各部门要利用张贴标语、印发宣传单、新闻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安全生产的有关法律法规,提高干部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两节和两会期间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确保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的春节,确保今年的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