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媒体看临县·人民网】书记站台“吆喝” 临县农产品走俏龙城
2019年01月28日 12:17:00 来源:人民网

  “这次来自临县23个乡镇的35家优秀企业和合作社,携带红枣、核桃、小杂粮、食用菌、枣蜂蜜等数百种农特产品年货进省城,全部来自临县本土,绿色食品、地方特色产品,质优价廉,安全放心!临县人民真诚希望省城市民多支持贫困地区,推荐亲人、朋友购买临县特色产品。”1月26日,在临县年货进省城活动上,吕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向省城市民推介。

  1月26日,临县年货进省城活动在太原举办,该县组织森宝核桃专业合作社等35家农产品企业携带8大类120余种绿色农产品参加了活动,活动将持续到1月30日。

  “真没想到,我们临县的红枣、核桃、小杂粮等绿色农产品在省城这么受欢迎,仅一个上午,我们公司的40多箱临县特产就抢购一空!”参加活动的山西哈啦哒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鹏高兴地说。

  据了解,临县是山西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近年来,临县坚持以产业脱贫为支撑,不断改善生态环境,全面发展扶贫产业,重点培育特色产业,出台了许多优惠政策,全方位支持各类农特产品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由小到大、由弱到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临县位于北纬37度,日照充足,空气清新,红枣种植面积达82万亩,被称为“全国红枣之乡”;绿色纸皮核桃种植规模突破30万亩;盛产的肾型大豆,绿色纯天然,成长自无污染的黄土高坡,异磺硐含量是一般大豆的2到4倍。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