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2019年01月23日 09:2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月21日,临县召开2018年度基层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专项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市委组织部组织一科科长、市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张永生,县政协主席薛全清,在家的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23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直工委书记、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教育工委书记、医疗集团党委书记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白文、城庄等23家乡镇党委书记作现场述职,县直工委、非公和社会组织工委、公安局党委、教育工委、医疗集团党委等5家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会议还对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测评。张永生就述职评议考核会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临县基层党委(工委)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张建国指出,一年来,全县各基层党委(工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书记抓、抓书记,抓基层、打基础,在真抓党建、抓好党建等方面下了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一是党建工作抓得比较实。各位党组织书记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把党建工作作为主责主业,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重中之重,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初步形成了自觉抓党建的意识和氛围。二是存在问题找得比较准。真正体现了敢于担当的勇气、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务实求实的作风。三是主观原因剖的比较深。从主观层面分析问题根源,体现了敢于承担责任的担当。四是改进措施比较有力度。切实做到了方向明确、措施可行。 

  就抓好全县基层党建工作,张建国强调,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主责主业,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强化管党治党意识和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完成好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二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扭住问题要害,持续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各基层党(工)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组织工作暨“三基建设”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提升基本能力,努力实现“整体提升、全面进步”的目标。三要党建融合促脱贫,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乡镇党委要准确把握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服务脱贫攻坚新方向,找准农村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为基层党建和扶贫开发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县直各党(工)委要把党建工作重心聚焦到脱贫攻坚上来,深入推进机关党建与农村党建联动共建、与脱贫攻坚融合推进,使机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中走在前、作表率,实现机关党建与脱贫攻坚“无缝对接”。四要正风肃纪严问责,坚持抓早抓小,始终保持党员干部作风纯洁。党的书记要带头克服“好人主义”思想,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要从小事、小节抓起,从身边人、身边事抓起,从小问题、小毛病中发现腐败苗头,早发现、早提醒、早拉袖子,早纠正、早查处,防止小错酿大祸。同时,要建立合理的激励、容错机制,打造一套刚柔并济、赏罚兼顾的管理方式,激发干部“想干事、干实事、干好事”的昂扬斗志,永葆党员干部的生机活力。 

  张建国强调,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历史使命。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勇于直面问题,以提高工作标准为路径,以提高工作质量为目标,努力实践,锐意实干,确保实效,以永不懈怠的革命精神和革命斗志,坚决扛起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政治责任,体现出临县的大县气魄、大县担当和大县作为。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