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扶贫动真情 春联暖人心
2019年01月23日 09:1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春节将至,但是贫困户们年货准备得怎样?外出打工的是否回家?留守儿童生活安排怎样?带着这些关切,连日来,广大帮扶干部,他们迎着寒风,又一次来到各自所包的贫困户家中,给他们送去自己的心意,送去春节的祝福,也送去了浓浓的爱心。

  薛艳峰和吴爱平是临县城庄镇九年制学校的教师,1月17日上午,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带着笔墨纸砚为帮扶的1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书写对联,为他们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贫困群众们接过两位教师亲手为他们书写的春联时动情地说,“感谢党的扶贫政策,感谢你们这些帮扶干部!”。 

  此次书写春联送温暖活动中,他们为在家的7户贫困户现场书写了三十多副春联,一幅幅吉祥喜庆的春联既写出了农民群众对新年的喜悦,也描绘出了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希望和憧憬,让农民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同时也受到传统文化和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像这样奋战在教育战线上的帮扶干部在全县还有很多。值此全县大打脱贫攻坚战役攻坚之时,全县教师接受县委县政府的号召,欣然奔赴到了脱贫攻坚前线,第一时间对接了自己所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他们虽然有教学工作任务,但是为了打好扶贫硬仗,他们利用休息时间,多次进村入户,与贫困户面对面交心谈心,与自己的帮扶对象交朋友,得到上级部门的认可和贫困户的高度评价!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