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媒体看临县·人民网】“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情系老区百姓
2019年01月21日 10:21:00 来源:人民网

  山西省吕梁市“临县王定国扶贫基金会”相关人员在临县参观了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西北局、后委等革命旧址,并走访了旧址所在的后甘泉村、南圪垛村、双塔村以及郝家湾村等贫困地区。

  当天,基金会一行人员首先走访了曾是中央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驻地的后甘泉村。王定国扶贫基金会发起人、南开大学中共延安五老研究中心秘书长吴润泽表示,基金会一直在关注法律问题研究委员会旧址的保护工作并积极推动修建宪法宣誓广场工作,并且自成立以来就积极推动山西临县与广东、海南、天津、陕西等地对接互动,希望能够帮助临县早日脱贫致富。

  随后,一行人员参观了西北局旧址。在南圪垛村党支部书记刘二锋的陪同下考察了村里的香菇基地并达成合作共识,希望进一步推动香菇基地发展,惠及更多贫困群众。此外还走访了双塔村,了解了铜器灶具加工情况,并参观了后委旧址。

  在临县期间,山西省农业农村厅派驻后甘泉村第一书记李汝英还陪同基金会一行人员到贫困户家中慰问,先后与后甘泉村、南圪垛村、双塔村3个村庄的党支部书记冯秋明、刘二锋、薛艳峰交流座谈,商讨红色历程扶贫产品对接合作。吴润泽表达了老红军王定国对老区人民的问候,提出搭建老区优质农产品采购服务中心的想法,希望把3个村的优势资源进行梳理,在基金会的推动下让老区特色产品和产业走出去,带到南粤大地,既带动老区和周边区域发展,又造福南粤人民。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