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山西临县:借助科技力量撬动农特产业发展
2018年12月18日 16:33:00 来源:人民网-人民信金融

  近日,由中国科协定点扶贫办、山西省科协、山西临县主办,第二届临县红枣等农产品宣传推介会暨中国科协消费扶贫启动仪式在京启动。

  在启动仪式上,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与山西省科协副巡视员谢文智先后致辞;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海波作了主题推介;中国科协定点扶贫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文志和临县县委书记张建国向帮扶临县的企事业单位和全国学会颁发了赠予的“助力脱贫攻坚标兵”奖牌。中国科协定点扶贫办公室副主任王诚宣读了建议中国科协系统开展消费扶贫的倡议书。

  张建国介绍说,临县是“中国红枣之乡”。地处北纬37°,独特的气候条件造就了临县农特产品原生态品质。县域内盛产红枣、核桃、小杂粮。全县红枣林面积82万亩,正常年景产量3.6亿斤,红枣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国之首。

  “近几年,围绕打响‘功能食品’特色农业品牌,全县培育了枣酒、枣饮、枣茶、枣花蜜、枣木香菇等一批与红枣相关的名特优功能食品。”他说,作为山西10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临县开启了“一个战场”打赢脱贫攻坚和生态治理“两场战役”的绿色脱贫之路。

  张建国说,中国科协定点扶贫临县以来,不仅给临县带来了一大批资深专家学者,为产业发展问诊把脉、献计献策,手把手、面对面的教农民学技术、学管理;借助互联网快车,搭建平台、创新载体,大力宣传、推介临县特色优势农产品,让道地的临县农特产品借网生金。

  产业发展需要技术、经验和实践的积淀。据介绍,近年来临县实施红枣品牌发展策略,发布了“临县红枣”公共品牌,设立了“红枣院士专家工作站”,出台了支持红枣产业发展的优惠政策,实施了红枣提质增效、标准化管理。

  在活动现场,有在京工作的临县人表示:“没想到,家乡的红枣等农特产品发展的这么快,我一定要把深藏在家乡的这些好东西推介给更多消费者,助力家乡父老乡亲增收脱贫!”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