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农特产品太原宣传推介会暨科技助力扶贫团购会在太原举行
2018年12月10日 09:4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我要两袋枣夹核桃!”“我要两罐枣花蜜”……12月7日到8日,苏宁易购太原大区总部门口人声鼎沸,大家围着摆放临县农特产品的桌子争先恐后的说着。台面两侧,立着六张印着各种农副产品的照片和文字介绍的宣传画,一条写着“临县农特产品太原宣传推介会暨科技助力扶贫团购会”的红色横幅挂在上空,显目地告诉这里正在发生的事情。 

  中国科协定点扶贫办副主任王诚,山西省干部驻村联席办综合组组长孙浩,临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峰、副县长杨海波,共青团临县委员会书记李肖军、吕梁山货山西负责人王伟、山西苏宁易购副总经理康秀立等领导及临县参展企业及省市县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推介会是贯彻落实山西省政府《关于开展消费扶贫促进精准脱贫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及山西省扶贫办主任刘志杰在2018年中央挂职干部“吕梁山货”代言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活动通过苏宁线上、线下平台的销售渠道,将临县优质的农产品和加工品带入城市,带入千家万户,有效帮扶临县红枣加工企业拓宽销售渠道,助力脱贫攻坚。随后,临县农特产品系列推介活动还将陆续在北京、广州、三亚等地开展。 

  众所周知,临县是深度贫困县,是全省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临县特色农产品资源富足,尤以红枣全国驰名,被誉为“中国红枣之乡”。临县红枣个大核小,皮薄肉厚,口感酸甜,经农业部果品及苗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鉴定含有15种氨基酸、10种维生素和11种微量元素,特别是富含具有抗癌保健作用的环磷酸腺苷。近年来,临县围绕打赢“红枣保卫战”,建立红枣院士专家工作站,成立实验基地,在院士团队的帮助下开发出红枣提取物蜜蜡口红、枣花蜜面膜、红枣蒸馏白酒、黄酒、红酒和枣饮等一批红枣深加工产品,以及远销韩国、日本的富含营养价值的枣木香菇。下一步,院士工作站研发的红枣酵素饮品、红枣玫瑰化妆品也将逐步走向市场。 

  启动仪式上,王诚代表中国科协扶贫办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临县是中国科协的定点扶贫县,临县县委、县政府和苏宁易购联合开展的农特产品推介系列活动,对拓展农特产品销售渠道,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