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年12月06日 09:16: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脱贫攻坚显身手,巾帼聚力谱新篇。12月3日,临县第七次妇女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153名代表,满载全县广大妇女的重托出席了大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大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五年的妇联工作,研究制定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选举产生县妇联新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国发来贺信。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双会,县政协主席薛全清,市妇联副主席雒丽霞,县委常委高泽荣,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考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新,政府副县长赵如宁,县政协副主席冯立新等出席大会开幕式。 

  会上,赵如宁宣读了张建国书记发来的贺信。张建国在贺信中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向全县各族各界妇女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张建国说,全县广大妇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道路,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自信进取、敢于担当、实干奉献,积极投身临县的各项事业建设中。各级妇联组织在帮助妇女就业创业、倡导优良家风家教、加强妇女权益保护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助推脱贫攻坚、加快建设“六新临县”作出了重要贡献。实践充分证明,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不愧为党开展妇女工作的得力助手,不愧为妇女群众信赖的温暖之家! 

  张建国希望,全县广大妇女继续坚定信念、把握机遇、牢记使命,艰苦奋斗,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的作用。把每一个工作岗位都当成奋斗的舞台,把每一项本职工作都作为追梦的途径,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在全面建设“六新临县”的广阔天地里放飞人生梦想,在实现脱贫摘帽奋斗目标中书写精彩人生,在新时代征程中谱写半边天壮丽篇章! 雒丽霞对我县各级妇联在加强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巾帼脱贫、巾帼维权、家庭文明建设、妇联改革等方面的工作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我县广大妇女和妇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六新临县”中发挥好半边天作用;要深入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不断增强广大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定不移推进妇联改革、加强自身建设,把妇联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绘出临县妇女事业的新画卷,谱写新时代临县巾帼建功的新篇章。 

  李双会在讲话中说,近年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在提升妇女整体素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促进城乡妇女发展、创建文明家庭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真正发挥了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 

  李双会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的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妇联各项工作部署,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志,拥抱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脱贫攻坚实践中贡献巾帼力量。一要强化素质提升,全面展现妇女自强自立新形象;二要强化服务理念,着力搭建妇女事业发展新平台;三要强化工作举措,全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会上,薛菊菊代表临县妇女联合会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践行新思想 建功新时代 团结动员全县妇女为决战脱贫攻坚 建设六新临县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五年来我县妇女工作的成就和经验,提出了今后五年妇女工作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今后五年,我县妇女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妇女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新时代妇女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这条主线,创新实施巾帼建功、巾帼维权、巾帼文明、巾帼扶贫、美丽家园“五项行动”和强基固本工程,扎实开展注重家庭、注重家风、注重家教“三大建设”,动员广大妇女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为决战脱贫攻坚、建设“六新临县”贡献巾帼力量。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临县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宣布了临县妇联七届一次执委会选举结果。薛菊菊同志当选为临县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主席;曹全兰、郝芳芳同志当选为临县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副主席;王秀珍等15名同志当选为临县妇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常委。 

  闭幕会上,高泽荣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县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高泽荣说,这次大会是学习贯彻中国妇女十二大精神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也是一次展示临县新时代妇女风采的大会。 

  高泽荣向妇女代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广大妇女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妇女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要全面提高自身素质,着眼大局,担当作为,积极参与民主政治,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素质,在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进程中大显身手。二要创新工作,发挥妇联的桥梁纽带作用。新时期妇联工作的内容更加丰富,领域更加宽广,任务更加艰巨,妇联要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适应新要求做好新工作;要勇于突破,敢于创新,扎实开展各项妇女工作,尽职履责,切实发挥好妇联职能。三要引领风尚,锤炼本领,彰显巾帼新风采。全县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小康的关键时期,更需要广大妇女掌握一技之长,勤劳致富,为脱贫攻坚贡献巾帼力量;要强化妇女权益的保护意识,深入了解妇女多元需求,及时反映妇情民意,把妇联建设成为广大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娘家人,切实保障好妇女的权益;要创建妇女之家,传承尊老爱幼、与人为善的好家风,引领新风尚。 

  薛菊菊代表新当选的妇联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一是恪尽职守,不辱使命,以实际工作成绩来回报全县妇女的信任与重托,努力做一个务实肯干的妇联干部;二是迎难而上,开拓创新,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努力做一个带领全县妇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拼搏奋斗的领头雁,带领广大妇女打赢脱贫攻坚战;三是尽心竭力,少说多做,扎扎实实沉下身子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办好事,努力做一名让妇女群众满意的好姐妹。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