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督导临县反馈意见整改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8年11月21日 19:30: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120日上午,临县召开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督导临县反馈意见整改暨重点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省委脱贫攻坚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和年终考核验收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李双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少利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法检两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派驻乡镇工作队大队长及部分第一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副县长李晓春解读了《贯彻落实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和《关于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的实施方案》;县委副书记李勇泓、县委副书记薛耀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考玉分别就省、市、县单位驻村和第一书记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李双会还和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属地管理、帮扶主体责任书。 

  就做好整改工作和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李双会强调,全县各级干部、驻村工作队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省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性。要高度重视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10方面的问题和提出的9条整改意见,主动担负起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认真制定整改方案,把省委督导反馈问题整改的过程作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提升效能的过程。要坚持边督边改,全面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工作。临县2019年底整体脱贫摘帽是硬性指标,要坚持目标导向,对标年初目标、退出标准、考核指标,围绕脱贫攻坚考核评价的减贫成效、精准识别、精准帮扶、扶贫资金、政策落实、组织领导等6方面24项指标,全面提升工作成效。三要认真盘点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及时完善乡村两级相关资料,第一书记负责健全相关制度、完善相关资料,督查包户人员完善脱贫手册、帮扶计划等相关资料;四要营造脱贫攻坚氛围。充分利用各类传播形式宣传扶贫政策,报道先进人物和模范事迹;五要夯实产业扶贫基础,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合作社+贫困户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等带贫利益联结模式,动员贫困家庭劳动力参加吕梁山护工临县的哥等多种形式的劳动力技能提升培训;六要切实加强干部帮扶工作,切实负起帮扶责任,加大帮扶力度,研究帮扶措施,严格执行五天四夜工作制度;七要重点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光伏扶贫、生态建设、金融扶贫、基础建设、城乡环境整治、财政资金支出、环境保护、安全稳定及盘点年终各项工作等10个方面的工作,确保年终各项考核达标;要强化工作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实现连战连胜。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脱贫攻坚责任,督促检点所包乡镇、所分管部门按照方案要求完成相关整改工作,将任务具体化,制定整改时间,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担当、主动作为,形成大扶贫、大推进格局。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