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督导临县反馈会召开
2018年11月19日 14:19: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1月16日,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督导临县反馈会召开。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组长杨怀恩,副组长杨安虎及督导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尉文龙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汇报今年以来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县委副书记李勇泓主持会议。县四大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县脱贫攻坚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安虎代表督导组进行了反馈。认为临县坚持把脱贫攻坚放在全县各项工作的突出位置,把攻坚深度贫困作为重中之重,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但还存在一些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干部不在状态;脱贫摘帽氛围不浓;三支队伍”工作不实;部分扶贫政策学习宣传不到位,落实不精准;部分乡村没有完全对照退出指标逐项研判,问题整改不力;脱贫村档案资料不健全;一些职能部门还各自为政、工作被动等问题。 

  杨安虎在讲话中建议,我县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发挥好县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用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安排、再落实,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明确任务,传导压力,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到乡村,让“三支队伍”明确自己的职责;要严格退出程序,从严规范、从严要求让脱贫攻坚经得起检验;要加大各项扶贫政策的宣传力度、加强模范带动、加强对乡村脱贫攻坚的基础工作、完善好相关脱贫资料。 

  尉文龙对省委脱贫攻坚第五督导组带着责任、带着感情真督实导表示感谢。他强调,临县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充分利用政策补齐脱贫攻坚的短板,切实发挥好“三支队伍”的力量,同时还要重视非贫困村、非贫困户,整体提升群众满意度。 

  李双会表示,将充分认识攻坚深度贫困的艰巨性,对督导组反馈的意见,临县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将举一反三,认真整改。县委、县政府将认真研究落实督导反馈问题,将督导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重视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指出的问题,虚心接受,知耻后勇,全面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担当精神抓好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立说立行、立行立改,抓好整改落实。会后,将立即召开脱贫攻坚领导组会议,专题研究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针对省委脱贫攻坚督导组反馈问题和建议,制定具体的整改工作方案,列出整改责任清单,明确每项整改任务的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落到实处。临县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严格按照省委督导组的要求,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以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取得新进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