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开展“回头看”临县工作动员会召开
2018年11月08日 08:41: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为传达贯彻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山西开展“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和吕梁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协调会会议精神,11月7日上午,临县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政府党组成员郝振杰主持会议。 

  据悉,此次“回头看”督察拟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政和“一刀切”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及其查处、整治情况;重点督办人民群众身边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情况;重点督察地方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责任追究情况。督察进驻时间约为一个月。 

  郝振杰指出,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工作对于推进全县生态文明建设有着重要意义。今年临县环保工作总体形势不错,1到10月份空气质量同比去年有所下降,水的问题也得到改善,但仍存在不少问题,需要各部门和企业高度重视环保,把环保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之一,确保全县环保工作有序推进。 

  郝振杰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认识层面加强对环保工作的重视,认真整改,树立危机意识,切实把环保工作抓牢抓实抓出成效。有关部门和乡镇要对照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整改,一件一件落实,特别要注意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回头看”督察吕梁反馈时指出的问题,主动查找问题,做好辖区内的自查自纠工作,并及时化解问题。环保督察组要强化督察,深入机关、乡镇和企业一线,定期调度通报,公开曝光一批主体责任压力不实、落实工作不到位的部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传达了省、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环保重点工作,宣读了《临县环境保护督查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县直各相关部门负责人、23个乡镇乡镇长、县环保督察组全体人员、县环保局股级以上负责人及全县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此次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