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现场推进会
2018年11月05日 09:04: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1月3日,临县召开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现场推进会。这是继今年6月1日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会之后的再动员、再部署和再推进,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这项工作的高度重视,其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10月31日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五城联创工作,动员全县上下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更超常规的力度,开展新一轮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五城联创”大会战,推动全县城乡面貌发生大改变,为实现美丽宜居新临县奠定坚实的基础。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王文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县长李双会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白旭平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明明,副县长、公安局长任飚,县政协副主席秦天荣参加。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前往方山县积翠乡卧龙潭村、峪口镇圪针湾村、霍州煤电方山洗煤厂以及大武高速口等地就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三线”(国道、省道、县乡道)、企业周边环境整治情况进行观摩学习。方山县推进城乡环境整治行动快、投入大、标准高、效果好,书记、县长亲自上手,先后投入3亿多元,围绕重点区域、重点路段进行清脏、治乱、拆违、植绿,推动209国道沿线环境面貌发生深刻变化,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肯定。返回途中与会人员还沿218省道从湍水头-安业观摩环境卫生整治,在三交镇枣圪垯村以及安业乡前青塘村观摩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工作。 

  白旭平常务副县长在安排全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时指出,做好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城乡环境卫生工作,先后开展了“冬季城乡环境集中整治”“百村示范千村整治”“百日攻坚”等多项专项整治行动,全县城乡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广大人民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得到了较大改善。特别是去年我们实施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肯定,不少兄弟县市也进行了观摩学习。今年,我们在去年的基础上,重点铺开了218省道湍水头—安业沿线的整治,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距市、县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与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很大差距。二是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我们的工作重点是县城区、218省道湍水头—安业段、大武机场周边第五立面、乡镇政府所在地、16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今年110个整体脱贫村。三是要加强领导,迅速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和“五城联创”两项工作指标多、要求高,难度大、任务重,全县上下一定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推进,迅速掀起“五城联创”和城乡人居环境整治集中大会战新高潮,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王文立指出,开展环境整治、“五城联创”,是决胜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提高群众幸福指数的需要,更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和深远影响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 联创”现场推进会精神,做到规划先行、科学整治。要探索建立长效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努力使城乡人居环境管理步入规范化、长效化的轨道。 

  李双会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和“五城联创”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继续聚焦“脏、乱、差”等突出问题,以县城周边沿线、重点道路沿线、16个示范村、今年整村脱贫村以及乡政府所在地为重点,强化措施压实责任,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强化督导检查,再掀工作高潮。为建设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美丽宜居的新临县而努力奋斗。 

  会上,政府办李杰峰主任宣读《全县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督查情况通报》情况,通报了市政府环境卫生整治督促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全县环境整治工作的做法和亮点。县住建局、城管中心、安业乡、三交镇、刘家会镇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县城乡人居环境整治暨“五城联创”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乡(镇)长和16个美丽乡村创建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