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梦回南圪垛》西北局红色实景剧剧本研讨会召开
2018年10月14日 10:09: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1013日,《梦回南圪垛》西北局红色实景剧剧本研讨会在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文珍以及部分专家参加研讨会。

  据了解,南圪垛村距碛口风景旅游区约5公里,紧邻S248道,交通便利,解放战争期间,曾是中共中央西北局、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司令部驻地,贺龙、习仲勋等革命先辈曾在这里工作生活过。为把红色旅游做大做强,助推脱贫攻坚,南圪垛村两委决定依托中共中央西北局旧址、齐心旧居,聘请山西省话剧院副院长梁春书(周恩来特型演员)在“一炷香”窑洞院落编导实景剧演出,演员全部由本村村民担任,利用节假日游客量较多的时期,供游客观看。经测算,年收入可达150万元,贫困户既可以通过演出挣演出费,又可以持股分红,同时带动本村土特产销售,农家乐、农家宾馆、手工艺等产业,有力的促进全村如期脱贫,届时南圪垛村集红色旅游与民俗旅游为一体,极大地提升其旅游价值和品味。 

  研讨会上,大家集思广益,对剧本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并对下一步剧本的修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严晓声 高文旭)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