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中西医结合医学会正式成立
2018年10月13日 09:58: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根据中共临县县委临县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提升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围绕中央群团改革和中国科协“1-9-6-1”的工作部署,10月12日上午,在临县召开临县中西医结合医学会筹备成立大会。县委常委高泽荣、政府副县长周峰以及县科协、县医疗集团、县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等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 

  据了解,临县中西医结合医学会是按照中国科协开展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3”指中医医院院长、高级中学校长、农技站站长,“1”指组建一个学会)的要求而成立,由县中医院院长牵头注册,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妇幼保健院、县卫生监督所、县健教所、县卫校及各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等单位的医务骨干组成医疗服务队伍,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发掘传承中医药事业,推进中西医结合事业健康发展,助力临县健康扶贫工作,满足临县人民群众的需要。会上通过了临县中西医结合医学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执行机构,其中樊艳勤任会长,刘强、张新程、张根生任副会长,陈志超任秘书长,高恩奎局长、高晋中院长被聘为名誉会长。在会上,首届会长樊艳勤就成立本医学会做了说明,并就今后的工作做了五点安排部署:下乡义诊、中医适宜技术的推广、师承的开展、电视讲座普及健康教育知识、慢性病管理指导。会后还进行了胸痹的中西药治疗、哮喘的辩证施治及预防、师承教育培训等方面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会议上,县委常委高泽荣说,临县中西药结合医学会对我县的精准扶贫工作具有很大的帮助,进一步联系了群众,服务大众,有利于基层科协组织建设“3+1”试点工作的推广。(吴丽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