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文明新风劲吹 古镇挤满游客 国庆长假碛口景区接待游客将突破15万人次
2018年10月09日 23:27: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非常感谢你们碛口景区的这位老人,没想到我里面放着身份证、两张银行卡和8000元现金的小手提包失而复得!”10月3日,来自天津的游客常女士握着碛口景区管理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犬照的手激动地说。原来,10月2日晚7时许,居住在碛口当铺院70岁的王改云老人在黑龙庙外拾到一个精致的红色小包,当即就和景区管理中心以及10多家旅店、客栈取得联系,很快就找到国庆长假来碛口旅游的天津常女士失主。为弘扬王改云老人拾金不昧的精神,当日,碛口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决定通报表扬,并奖励给老人二百元现金,让碛口景区的人们向王改云老人学习,学习她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正是如此,近年来,碛口景区从细节着手,从小事践行,加大文明创建、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引领景区劲吹文明新风,促进旅游产业快速升温。国庆长假,接待游客可突破1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众所周知,碛口是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自明清鼎盛,至今三百多年,集黄河文化、晋商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于一体,风韵古朴、气派非凡,被誉为“九曲黄河第一镇”、“活着的古镇”,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近年来,吕梁、临县市县两级政府倾力打造碛口旅游品牌,创建文明景区不断加大民居古建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力度,使碛口古镇面貌日新月异。特别是通过挖掘富有临县地域特色的大唢呐、伞头秧歌、临县道情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农耕文化、婚俗文化,都专门为碛口编排了多场节目展演,为碛口增添了鲜活的艺术生命,深受游客喜爱。9月份以来,著名作家山西行碛口采风、全国网络媒体山西行碛口采风、全国象棋大赛、中国?碛口第三届“枣儿红了”红枣旅游文化节暨临县首届农民丰收节、全国6省市引客入晋11个专列近10万人游碛口等一系列大型活动的举办,掀起碛口旅游新一轮高潮。仅10月4日就接待国内外游客达3.5万人次。 

  美丽碛口,魅力之镇。面貌焕然一新、基础设施更加完善、街道更加洁净、环境得到改善、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文明服务有目共睹……碛口之美,在于整洁,更在于文明。当游客在宽阔畅通的街道和整洁幽静的明清建筑群穿梭行进之时,当游客在美丽如画的景区悠闲漫步之际,每个人都会发现,在文明新风的感染下,碛口人在古镇环境潜移默化的改变中逐渐养成了良好的文明习惯,文明素质大大提升,每位碛口人都为古镇文明、景区发展汇聚着满满的正能量。数据显示,仅今年春节期间,碛口景区客流井喷,淡季变旺,累计接待旅游总人数已超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翻5倍,实现旅游总收入超1000万元。今年“五一”小长假圆满落幕,碛口景区又交出漂亮答卷。景区旅游消费旺盛,市场经济持续增长,文化旅游亮点频闪,吸引了国内外四面八方的大批游客。据统计,碛口景区三天共接待游客突破4万人次。国庆长假,碛口旅游更令人惊叹,仅国庆黄金周就可突破1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据碛口景区管理中心预计,今年全年碛口可接待游客达60万人次,比去年增加20%。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