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在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上成功举办“临县红枣”主题推介活动
2018年10月05日 23:25: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10月3日,在全国上下欢度国庆、喜庆丰收的重要时刻,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举行“临县红枣”主题推介活动。临县县长李双会变身“推销员”亲自登台倾力推介临县红枣。

  临县位于黄河中游晋西黄土高原,是革命老区、资源富区、贫困山区,全县农业资源丰富,尤以盛产优质红枣闻名,被誉为“中国红枣之乡”“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早在2000多年前就有枣树栽植,县志记载有红枣树“活化石”,目前,境内还存活着1400多年的古老枣树。临县四季分明、光照充足,积温高,昼夜温差大,土壤多为沙土、沙壤土,气候、土壤非常适宜红枣树生长。这里生长的红枣纯绿色、无污染,结出的红枣个大核小,皮薄肉厚,质细味甘,富含蛋白质、有机酸,经农业部果品及苗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鉴定,含有15种氨基酸、种维生素和14种微量元素,鲜枣维C含量是苹果的倍,是柑橘的10倍,特别是富含具有抗癌保健作用的环磷酸腺苷。目前,全县红枣种植面积82万亩,其中有机红枣林10万亩,遍布全县23个乡镇470个行政村,正常年景产量3.6亿斤,是全国红枣主产区;临县红枣远销全国各地,是全国红枣重点加工销售区,红枣经纪人3000多名。红枣加工企业74户,红枣专业合作社115个,年加工红枣1亿公斤。2013年临县红枣通过了国家农业部、国家质监总局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有驰名商标“天渊”、著名商标“晋奥华”。“临县红枣,‘枣’吃枣知道”,中央电视台的这句广告语更是让临县红枣享誉全球。 

  近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围绕打赢“红枣保卫战”,大力实施红枣品牌发展战略,发布了“临县红枣”公共品牌,设立了“红枣院士专家工作站”,出台了支持红枣产业发展15项优惠政策,实施红枣提质增效、红枣标准化管理,支持红枣等农特产品建设电商运营平台,初步形成了“生产有基地、加工有龙头、销售有网络”的红枣产业化发展新格局,有力推进了红枣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当天的推介活动上,临县主办方不仅给现场嘉宾、观众带来了红枣、小杂粮、食用菌等名特优产品,而且组织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通过舞蹈、男女生独唱、二人台、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把临县的特色农产品用文艺表演的方式推介给现场观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下一步,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做大做强做好红枣产业这篇大文章,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红枣生产、加工、销售基地,把红枣产业做成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做成枣农脱贫致富的惠民产业。让临县红枣在新时代讲述新的故事、迎来新的希望、创造新的辉煌!同时,我们将着力打造安全、公平、高效、互惠互利的投资环境,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企地共赢,希望大家都来临县领略碛口黄河风景、品尝优质红枣。”李双会在推介会上坚定地表示,并向现场嘉宾、客商发出了盛情邀请。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