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参加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深受领导好评和客商关注
2018年10月01日 23:22:00 来源:临县新闻办

  “临县依托资源优势,大力开发枣茶等名特优功能食品走出了新路子!”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李正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伟,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张广勇等领导在临县展区巡馆时都这样称赞说。9月30日,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在汾阳会展中心开幕。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副县长李晓春、杨海波参加了开幕式和巡馆活动。 

  据了解,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这次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将持续到10月7日。此次展销会总规模2万平方米,室内、室外各1万平方米。室内展区分为新品种新技术展区、核桃展区、红枣展区等12大板块。室外展区分为美食品鉴展示区、特色农机具展示区和林木种苗展示区。本次活动以“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为主题,包括举行第二届吕梁名特优功能食品展销会暨首届农民丰收节开幕式、组织举办乡村振兴战略专题讲座、举办民俗文化和乡村旅游推介活动、召开八大农业产业联盟筹建大会、举行特色产品推介和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举行庆丰收颁奖活动暨招商引资和贸易签约仪式等六大板块。通过展示功能食品、举办乡村旅游、组织民俗表演、现场品鉴美食等庆祝活动,吸引广大游客“品特色山珍、赏民俗文化、游吕梁美景”,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 

  “临县的大红枣果真名不虚传,临县的好多农特产品很受市场的青睐!”在临县红枣展区,来自上海的一位叫李喜照的客商一边品尝着临县红枣一边夸奖说。金秋时节,五谷飘香。临县是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肾型大豆、马铃薯、枣木香菇等特色农产品种植广泛;红枣、核桃等林果资源覆盖全县,尤以红枣为盛,种植面积82万亩,正常年景产量1.8亿公斤,是全国红枣主产区,被誉为“中国红枣之乡”“中国红枣产业龙头县”。临县红枣种植历史悠久,红枣文化源远流长。临县红枣个大核小,皮薄肉厚,质细味甘,富含蛋白质、有机酸,经农业部果品及苗木质量监督检验测试中心鉴定,含有15种氨基酸、10种维生素和11种微量元素,鲜枣维C含量是苹果的60倍,是柑橘的10倍,特别是富含具有抗癌保健作用的环磷酸腺苷。近年来,临县县委、县政府围绕打赢“红枣保卫战”,着力打造“临县红枣”公共品牌,出台支持红枣产业发展的15项政策,设立了“红枣院士专家工作站”,实施红枣提质增效、红枣标准化管理,支持红枣等农特产品建设电商运营平台,初步形成了“生产有基地、加工有龙头、销售有网络”的产业发展新格局。 

  据临县农委主任张文全介绍,临县有27户企业参展,共展出9大类230多种以红枣、小杂粮、食用菌为主的名特优功能食品。“这样的活动对于企业来说意义非常大,大家对活动非常重视,从中受益颇多。通过活动,企业找到了更多适合自己产销对接的平台,增加了农产品的影响力,是非常难得的发展机会!”临县参展企业代表樊艳珍表示。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