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举行2018年迎国庆·宪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2018年09月30日 09:37:00 来源:临县新闻网

  为把全县学习宣传新修改宪法工作推向深入,大力弘扬宪法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宪法意识,9月30日,我县在临州文化广场启动2018迎国庆·宪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宣布活动启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少利,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任文珍,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明明,政协副主席秦天荣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副县长、公安局局长任飚主持。 

  启动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普法依法治理领导组副组长任文珍宣读了《临县2018年迎国庆宪法集中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政协副主席秦天荣宣读了万人签名活动主题。活动还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曹明明领誓。 

  王少利就如何推进宪法贯彻实施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宪法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结合起来,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宪法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的重要内容,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组织专门力量,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农村等基层单位宣传宣讲,努力使宪法基本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二要发挥领导干部带头作用。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广泛持续深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坚定不移维护宪法权威。三加快法治临县建设。要以宪法修正案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为契机,增强法治观念,全面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深化改革、促进和谐的能力,进一步加快法治临县建设。 

  在启动仪式现场,与会人员在“争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长卷上进行签名,县普法依法治理小组还成员单位还向广大市民发放宪法知识相关宣传册,并组织考试,让广大群众全面了解新修改宪法内容和各类法律知识,大家也积极参与其中,通过现场咨询和阅读宣传册等方式了解新修改宪法内容。 

  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将促进全县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为加快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