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院士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碛口镇冯家会村举行
2018年09月30日 21:10:00 来源:临县新闻网

   9月28日上午,临县院士工作站成立暨揭牌仪式在碛口镇冯家会村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张建国与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孟军共同为临县红枣院士工作站揭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双会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农业部人力资源中心处长包书政、中国科协计财部综合处处长刘洪岩、中国科协农技中心扶贫工作处处长陈建忠、中国林学会办公室副主任马莎、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孟军、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许中旗、山西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宸荣、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所所长李捷、山西省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张鹏、吕梁市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薛保平、吕梁市林业局副局长张武军、县委常委高泽荣、副县长周峰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副县长杨海波主持。 

  李双会在致辞中说,经过多方努力,今天,以李文华院士为牵头人的临县红枣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了。李文华院士组织中国林学会、河北农大等有关专家组成技术团队,将院士专家们的科研优势、人才优势与我县的资源优势紧密结合,集中开展科技攻关、产品研发,使科技成果转化为产业效益,进而提升我县红枣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推动全县红枣产业的健康发展。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率,积极为院士工作站开展工作创造条件,营造更加高效、宽松、便利的环境。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红枣院士工作站一定能够发挥产品研发、技术服务、人才交流等方面的优势,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作出更大的贡献。 

  马莎在宣读李文华院士的贺词时表示,院士工作站是以企事业单位为依托,以产业发展和科技创新需求为导向,以学院院士及其创新团队为技术支撑,以提高依托单位科技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为目的的科技创新平台”,围绕企业或行业发展需要及国内外技术发展趋势,开展战略咨询和技术指导;服务企事业单位及产业发展,以项目为核心,针对企事业单位发展急需解决的重大关键技术难题,组织院士及其创新团队开展技术咨询、联合攻关、开发新产品;引进院士及其创新团队的创新成果,共同进行转化和产业化,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促进产学研合作;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联合培养科技创新人才;与院士及其创新团队联合开展高层次学术或技术交流活动。 

  杨海波在主持揭牌仪式时说,临县红枣院士工作站的成立,对我们临县来说是一件大事,更是一件喜事,这标志着临县在推进红枣产业发展上迈出了新步伐,在推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必将对县域经济及产业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高水平的发展,需要高层次的人才,希望各级领导以及各位专家积极发挥所长,多为临县红枣产业发展出点子、献计策、添动力。希望临县红枣院士工作站能利用好这一创新平台,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推动临县红枣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