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扫黑除恶中央督导在山西·边督边改在行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
2018年09月16日 09:19:00 来源:临县发布

    山西日报记者邓伟强报道:“要提高政治站位,从严查找工作短板。从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的高度,对标中央要求找差距,对标省委要求找差距,对标组织系统职责找差距。认真做好中央第2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上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主动对号入座、即纠即改、边查边改,切实把组织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扎实。”9月6日,全省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指出,要在扫黑除恶这场重大政治斗争中,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忠诚,在斗争中体现担当作为。 

    作为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省委组织部紧跟中央和省委部署,先后组织召开全省组织部门扫黑除恶工作座谈会和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与省委第一次工作对接会精神,分析组织系统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面临的形势任务,剖析存在问题,对全省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再强化。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全省组织部门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作为推进扫黑除恶的重要抓手,全面实施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两年行动。省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丁志刚说,目前,全省组织部门已向2400多个村派驻工作组,对不称职、不作为甚至涉黑涉恶的村干部果断进行组织处理。丁志刚说:“全省组织部门将细化工作措施,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逐村拉网式排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逐村分析评价党组织是否有战斗力、村干部是否过得硬,对‘人不强’‘班子弱’‘治理乱’等顽症痼疾下猛药,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农村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实际工作中,全省组织部门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发现培养使用一批在扫黑除恶中表现突出的干部。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处长张欣宁说:“对于坚持原则、敢抓敢管,特别是在查处大案要案中发挥关键作用、经受考验、贡献突出的优秀干部,优先提拔使用。对涉黑涉恶的干部、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干部、干扰阻挠扫黑除恶的干部、落实社会治安治理责任不力造成恶劣影响的干部,将依法依纪严肃处理。”

    同时,各地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综治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纳入2018年度考核体系,把考核结果作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的重要内容。省考核办考核一处处长王满禧告诉记者:“对发生严重问题的地区和部门,在目标责任考核中实行‘一票否优’,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有力推动专项斗争工作深入开展。” 

    中央扫黑除恶第2督导组进驻我省开展督导工作以来,全省各级组织部门高度重视,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的治本之策、关键之举,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优化基层组织建设环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大举措,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党建办主任张晓峰说:“全省组织部门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精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肃果断迅速处理涉黑涉恶党员干部,严防黑恶势力干扰渗透基层组织,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