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全省乡镇综合文化站业务人员技能比武活动在碛口举行
2018年09月14日 09:53:00 来源:临县新闻网

   9月13日—9月15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主办,市文化局、临县县委、临县人民政府承办,吕梁市群众艺术馆 、县文化局、县文化馆协办的“山西省乡镇综合文化站业务人员技能比武活动”在吕梁碛口古镇隆重举行。省文化厅副巡视员齐全山、市政府副市长李俊平、省文化馆馆长白向杰、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主任赵剑、文化馆培训部主任李世平、市文化局副局长王成军、李兆基、总工王天平、调研员张唐迎、张晋英,县领导李双会、任文珍、任飚、张犬照等省、市、县领导出席。开幕仪式上,李双会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43个县(市、区)乡镇综合文化站的62位选手参加比武,内容涉及音乐、舞蹈、戏剧、演唱、绘画、书法等六大类群众文化技能技艺。 

  锣鼓喧天、唢呐高昂、腰鼓飞扬、舞蹈翩翩……开幕式上威风锣鼓等精彩文艺展演迎接来自各地市的嘉宾。李双会在致辞时说,临县是文化资源大县,近年来积极实施文化强县战略,坚持政治建设、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协同发展,围绕脱贫攻坚,实施文化便民工程,逐步完善乡镇综合文化站等公共服务设施,为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文化支持。他希望以此次业务技能比武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基层文化站人员业务素质的提升,为满足基层群众文化需求,推动文化繁荣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同时欢迎各方人士前来临县,品味临县的文化与风情。 

  据了解,在为期三天的比武活动中,各地市选手精神抖擞,有备而来,依次进行了基础知识测试和技能展示(室外表演类、美术书法类),节目形式丰富多样、内容新颖有趣,具有浓厚的地域色彩,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据悉,此次活动以“放歌新时代、 唱响新征程”主题,以“文化三晋乐万家”为口号,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山西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展示全省公共文化服务成果,切实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提高基层文化从业人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文化站业务人员在基层文化阵地建设中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乡镇文化站业务人员综合能力素质的提升,积极打造群众文化工作新高地,推动全省群众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