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临县要闻
临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单位清查工作全面启动
2018年09月12日 13:57:00 来源:临县新闻网

   9月11日,临县举行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动员会暨单位清查工作启动仪式,县政府副县长、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组长赵如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县统计局负责人就我县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据了解,这次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此次普查将全面调查我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发展规模、布局和效益,了解产业组织、产业结构、产业技术、产业形态的现状以及各生产要素的构成,摸清全部法人单位资产负债状况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查实各类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主要产品产量、服务活动,全面准确反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动能培育壮大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的新进展。普查对象为:在我县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通过普查,完善覆盖国民经济各行业的基本单位名录库以及部门共建共享、持续维护更新的机制,进一步夯实统计基础,推进国民经济核算改革,推动加快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科学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赵如宁在仪式上强调,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大意义。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对于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坚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牢牢把握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重点任务。通过此次普查,摸清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规模,更好地满足测算我县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经济总量和效益的需要;掌握经济结构变化情况,根据不同行业企业效益、利润分布等状况把握经济结构发展变化趋势。健全利用部门行政记录动态更新维护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的工作机制,查实各类单位底数。三要加强领导、通力协作,确保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取得圆满成功。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强化沟通协作,全力支持配合;广泛宣传动员,营造强大声势;发挥各自优势,做好清查登记;强化普查保障,提供良好条件;严肃普查纪律,确保数据质量。 

  会上,赵如宁和各乡镇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并为23个乡镇授牌;5个乡镇及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会上,赵如宁和各乡镇负责人签订了责任状,并为23个乡镇授牌;5个乡镇及成员单位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县经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乡镇长、分管经普工作的副职,县乡两级统计系统工作人员及参与这次经济普查工作的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共3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共分20组进单位、入商户、走企业进行宣传。 


主办: 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晋ICP备06004910号-3 网站地图  
邮政编码:033200   网站技术服务电话:0358-4421987
网站标识码: 1411240003   晋公网安备 14112402160002号